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鞍山女子离婚13年未再婚 照料身患癌症前夫(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08:38
离婚13年后,当得知前夫被查出身患癌症时,梅洪秋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回到前夫身边悉心照料他。
离婚13年后,当得知前夫被查出身患癌症时,梅洪秋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回到前夫身边悉心照料他。

   “离婚了,还管他那么多干什么?”面对诸多人的不解,梅洪秋说:“没有爱情还有亲情,毕竟他是孩子的父亲,只希望他能活下来!”

  在梅洪秋的悉心照顾下,前夫术后恢复良好,病情得到有效遏制,医生说很有可能治愈。

  家住鞍山铁东区站前街道的梅洪秋今年41岁。她和前夫本来是同学,16年前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并很快有了一个女儿。

  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婚后前夫变化很大,整天不着家,对梅洪秋不管不问,就连她生孩子期间也是整天看不见人影儿。 “那时候,我对他真是恨得咬牙切齿了!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梅洪秋心中仍有怒火。

  时间一长,两个人的关系就恶化了,争吵就没间断过,有时甚至还打架。用她的话说:“两人能有3天不吵架,那就算奇怪了。 ”

  就这样,1997年,梅洪秋与前夫协议离婚。

  离婚后,梅洪秋和前夫都没有再婚。由于前夫经常来看女儿,10多年来,俩人也没有断了联系。

  今年 7月 1日深夜 11时多,开出租车的前夫开车肇了事,前夫第一时间给梅洪秋打了一个电话。当晚,梅洪秋陪着前夫在医院做了全面检查,没想到竟查出了肺癌,“说实话,心里还是很不好受,毕竟在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 ”梅洪秋这样表达自己当时的心情。

  梅洪秋说,虽然心里对他还有恨,但最后选择了原谅他。她说:“看着他当时那个样子,我什么都忘了,只希望他能多活几天。 ”

  前夫查出重病的两个多月里,梅洪秋整天陪伴在他的左右。7月9日,前夫做了手术,梅洪秋半步都没有离开。如今,在梅洪秋的精心照顾下,前夫的病情得到有效遏制,医生说很有可能治愈。

  开始时,很多人都不相信梅洪秋照顾前夫的事是真的,不相信本来夫妻感情就不太好,离婚13年的梅洪秋还会这样做。但是后来,大家都被她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梅洪秋的前夫说:“曾经打过、骂过,可她仍然对我不离不弃、照顾我,我很感动。等我病好了,一定要多多赚钱好好报答她。 ”

  “你这样做是否后悔? ”采访结束时,记者悄悄地问梅洪秋,她笑着说:“我不后悔,他是我女儿的爸爸,看在这点上我也该照顾他。”

  □记者/刘家伟 文/摄

  (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