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政府注册普京2012域名 总理称百姓越来越快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9日08:46
  2012年,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到底谁会出马竞选俄罗斯总统?对这个引发全世界极大关注的问题,正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现任总理普京将是最后的答案。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8日爆料称,俄罗斯联邦保卫局已经注册了多个含有“普京2012”字样的俄语互联网域名,极有可能是为其建立竞选网站提前做准备。

  互联网域名系统过去只允许英语格式,但从今年年初开始进入包括中文、俄语在内的多语种域名时代。俄罗斯联邦保卫局在今年8月底注册了400多个俄语互联网域名,跟普京有关的共有22个,包括含有“普京-2012”和“普京2012”字样的网址。跟梅德韦杰夫有关域名则只有7个,而且没有一个将他跟2012年大选联系起来。

  英国媒体撰文分析称,这种现象强烈暗示“梅普组合”已经商定由后者出面竞选俄罗斯下任总统,而且克格勃间谍出身的明星政治家普京实际上早就启动了瞄准2012年的竞选活动。他在担任总理期间经常通过秀肌肉、射鲸鱼和开飞机等男子汉举动来维护自己的英雄形象和保持人气。俄罗斯媒体则认为,提名党主席普京出任下届总统已经成为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高层之间的默契。

  虽然普京自比连任四届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之语曾引发人们联想,但他却从未明确表态将参加下届大选,只是说将跟梅德韦杰夫商量后决定由谁出马。针对这次注册域名引发的揣测,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强烈否认此举暗示俄总理将铁定参选,解释说这只是为了防止有人恶意抢注敏感域名而已。

  按照目前的民调,如果普京出面竞选总统,将没有人是他的对手。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17日表示他认为俄罗斯人跟以前相比正过得越来越快乐。当时俄总理正在旅游城市索契出席国际投资论坛,有记者问他:“10年前你曾说希望俄罗斯人在10年后更快乐,那么这点到底实现了没有呢?”

  普京对此做出了肯定的回答:“事实上,我们做到了。舆论调查显示人们比5到7年前生活得更好了,收入增长幅度超过50%,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俄罗斯人减少了57%,退休金水平还提高了至少3倍,这个国家发生了很多重大的变化。”

  普京将这种快乐归结为“俄罗斯经济总量和质量都有了明显增长”。“也许有人会对社会公平有不同看法,但是经济的可行性相当明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