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昆山妈祖庙举行安座大典 江丙坤等嘉宾出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1:44
  由昆山台商协会捐款兴建的妈祖庙——慧聚寺天后宫今天正式举行安座大典。作 者:王宇婷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林国良常务副会长等嘉宾出席仪式。 作 者:王宇婷

  中新网昆山9月19日电 (周建琳 黄莹)由昆山台商协会捐款兴建的妈祖庙——慧聚寺天后宫19日上午正式举行安座大典。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国良等嘉宾出席仪式。

  江丙坤在致辞中说,过去的20年里,台商积极参与大陆经济发展,在昆山现在有10万台商,长三角有100万台商,如今,在他们心灵空虚、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了精神安慰。

  慧聚寺天后宫具有浓郁的闽台风格,庙体参考台湾鹿港龙山寺、天后宫等建筑设计施工,其中闽南式传统红砖砌筑与彩绘,精美石雕、木雕等,都是福建泉州工艺大师制作。

  前来参加今天仪式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台商聚集的昆山举行妈祖庙安座大典,可以拉近两岸距离,加深两岸人民深厚感情,让妈祖文化在两岸传递。

  二00五年,宝成集团总裁蔡其瑞以及昆山台商协会决定募捐重建慧聚寺。 二00八年五月,慧聚寺项目动土,重建经费达人民币一亿多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