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弹弓男”开小车持弹弓 专偷开轿车买房者(图)

2010年09月20日08:52
车窗玻璃被打碎的轿车座椅上放着一个包
车窗玻璃被打碎的轿车座椅上放着一个包

一男子开着红色的小轿车,带着弹弓和刀具行窃
一男子开着红色的小轿车,带着弹弓和刀具行窃

男子被保安控制
男子被保安控制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 记者 廖谦 图)一男子开着小轿车,拿着军用弹弓,把目标锁定在开着轿车的买房者身上。民警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发现有人开着轿车行窃。

  9月18日上午,一男子踩好点后,躲在自己车内,向选定的目标射出钢弹,随后,从钢弹射中的洞中取包。

  此举被经过的保安发现,把行窃者堵在车内后报警。

  “特训兵”擒住了“弹弓男”

  18日11时10分,记者赶到航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的升龙城售楼部门口。

  偌大的广场停有不少车,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尼桑轿车,并排停在广场上,都是头朝西侧,小车在尼桑车北边。尼桑车副驾驶窗的玻璃,有一个可以伸进手的洞。

  民警从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车内,发现一把弹簧刀,同时还有一个钢架结构的军用弹弓以及钢弹子。该男子随即被二七公安分局民警带走。

  民警称,该嫌疑人用弹弓把车窗玻璃击破,行窃时,被售楼部的保安丁少军发现。

  “这名保安在擒贼中很专业,他刚从洛阳接受了严格的特训兵模式培训。”民警说。

  用自行车堵住准备逃窜的小车

  丁少军说,他是负责门口广场上的保安工作的,平时负责看护好门前的设施以及顾客们停放在外的自行车和轿车。

  “我平时在大厅待的时间不多,常骑自行车绕着广场转。”丁少军说,当日大约10时55分,他骑车从东侧回到广场时,“看到一辆小轿车驾驶门开着,玻璃窗后好像躲着一个人,正把手伸向相邻的尼桑轿车内。”丁少军说,当时他就觉得有人在行窃。

  “我立即赶上去,只见小车主立即钻入车内,发动车就要向前冲。”

  此时,丁少军飞速骑过去,把自行车塞到正准备逃窜的小车的保险杠下。

  他随手把驾驶室门打开,男子死死拉门,想向后倒车,丁少军把男子压在驾驶台前,伸手将车钥匙拔下,把车窗关住,用腿顶住车门,并叫喊同事。另两名同事跑过来,把左门也堵住,并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把该男子拉下车。男子承认,他用弹弓把尼桑车副驾驶窗射穿后,看周围无人注意,就把自己的QQ车并排开过去,实施盗窃。

  “我从警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民警冯伟强说,该男子从孔内已经摸到皮包了。而被盗车主称,他包内有数百元钱和银行卡。

  “希望市民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给窃贼以可乘之机。”民警提醒。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