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空客称A380项目将从2014年开始盈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08:57
  新华网巴黎9月19日电(记者 李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雷吉耶19日在法国图卢兹表示,空客A380项目已克服困难,步上良性循环轨道,将从2014年开始盈利。

  布雷吉耶当天在空客举行“家庭日”活动时对媒体说,从2007年中期开始,空客因为发展A380项目而加快了从合作到工业一体化的进程,目前已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项目遇到的困难,特别是法德两国工程师之间的合作问题。空客希望A380项目能从2014年起开始盈利。

  他说,空客目前已交付36架A380,还需交付200架,预计今年至少交付20架,但这一速度离年交付40架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空客2000年宣布推出21世纪的旗舰产品——A380飞机,但迟至2007年10月才交付首架飞机,2006年曾因延期交货而导致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总裁诺埃尔·福雅尔和空客总裁古斯塔夫·洪贝特双双辞职。 布雷吉耶同时表示,A380项目将为A350XWB项目提供有益的经验和教训。面对波音787的竞争,空客预计这一新机型具有盈利潜力,计划售出2500架A350XWB客机,占据这一系列飞机50%的市场份额。空客本月初宣布A350XWB项目进入生产阶段,计划于2013年投入运营。这一新机型目前已获得全球34家客户的558架确认订单。

  空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当天表示,空客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进程,特别是加强与中国和印度的合作。20年后,空客将面临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竞争对手的新挑战。

  空客19日举办“家庭日”活动,向1.6万员工家属和亲友开放其位于图卢兹的总部和五家工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