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男子连杀8保姆续:房子和钱都给了前妻(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21日01:44

  新闻回放

  近日,吉林市3名女子在东市场附近的劳务市场应聘保姆工作,先后离奇失踪。吉林市公安局根据细微线索,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张舒红抓获。张舒红身患小儿麻痹症,供认称一共杀了8个人。

  连续杀了这么多人,他的目的是什么?报复社会?报复女性?或者对保姆有特殊的仇视?

  “就是为了钱。”嫌疑人张舒红的回答让很多人不解。保姆身上能带多少钱,值得担起杀人的风险?“就是为了钱,为了给媳妇留钱。”张舒红说。

  “他自己承认杀了8个人,我们根据他的供述,仔细侦查和DNA比对,目前已经核实了5起。其他的正在进一步核实中。不过,我们怀疑他作的案可能更多,甚至可能超过10起。不过,这个需要进一步讯问及核实。”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刑警5中队侦查员安艺策说。

  据悉,目前核实的5起涉及4女1男的命案为:

  李亮亮 2009年5月遇害,男,24岁,长春市双阳区人

  刘凤杰 2010年7月9日遇害,女,42岁,桦甸市夹皮沟镇人

  庞淑云 2010年7月24日遇害,女,55岁,吉林市昌邑区人

  张金娥 2010年8月2日遇害,女,49岁,吉林省安图县人

  皮亚坤 2010年8月12日遇害,女,53岁,吉林市龙潭区人

  据悉,张舒红刚被捕时不承认杀人。经进一步讯问,张舒红最终称杀了8个人。“这个是否是最终的数据,现在也不能完全确定。”办案刑警称。

  张舒红一直与父母同住,父亲为高级工程师,工资不菲。他的哥哥、姐姐都在美国常住,张舒红本人也开过饭店,家庭条件不错。但张舒红无法接受身体不好的事实:小儿麻痹症、糖尿病。

  张舒红喜欢给别人算命,数年前,有人给张舒红算命时说他活不过53岁。联想到自己的病,他认为算命的说得很准。

  与原来照顾他父母的李艳秋结婚后,他觉得李艳秋对他特别好,便决定想办法给她留下些财产。由此,便谋划图财害命。

  张舒红1959年出生,今年51岁。现在看来,经过他自己的“积极配合”,那位算命先生可能“戏语成真”了。

  “张舒红很感激他媳妇,所以,他2009年5月与媳妇离婚了,给她租房子,并将房产过户到李艳秋名下,还有其父亲留下的所有财产都转移到李艳秋名下。”办案民警称。

  据张舒红交代,由于身体有缺陷,曾尝试过至少两种办法,每种办法都需要一个前提——将被害人带回家里下手。

  2009年3月,张舒红刊登算命广告。据其交代,只有一名男子按照报纸找到他家——这名叫李亮亮的男子来请张舒红帮自己转运。

  张舒红骗李亮亮先喝下含有迷药的“神符水”之后,将昏迷的李亮亮杀死。这次,他抢得几十元现金,而登广告花了几百元。张舒红觉得这种方法成本太高,“亏本了。”

  张舒红又想到了“征婚”等手段,但“效果”都不好,最终,张舒红的目光瞄向了劳务市场的保姆。在他看来,这些保姆多为单身,与家里不经常联系,身上多少会带点钱,且多为女性,是“最理想”的下手对象。

  “他不一定当天就行凶,而是接触一两天骗取信任后,再给她们算命,骗她们把带有迷药的"神符水"喝下。或者,干脆就趁人不备直接用绳索勒死对方。”办案民警说。

  “他每次杀人碎尸的时间,大多数都选择在18时左右,大家都做饭的时候。他用斧头、菜刀将尸体肢解,声音可以被掩盖。”民警说。

  “李艳秋可能不参与杀人、碎尸的过程。她帮着招募到保姆后,就回到自己的租住房中,然后等着帮忙清理现场或运尸。”办案民警介绍,在杀人碎尸后的21时许,他或者和李艳秋一起,把尸块装在塑料袋中,一般一具尸体分装成四五袋子,之后将尸块抛掷到松花江中。因他的电动三轮车太小,必须分两次运到江边。

  他一般装的袋子都不会很大,即使邻居看到,也会以为他是运垃圾,所以一直没有被邻居发现,“他碎尸的目的,就是方便运尸。”

  杀害这么多人,他到底得了多少钱?民警称,可能只有3万余元。办案民警说,钱张舒红都没有花,全都留给了李艳秋。

  “目前,具体数据正在核实中。因为他不仅是拿走现金,还会将死者的手机、首饰等变卖。我们目前已经掌握了一些情况,比如,他的手机是卖到了朝阳街手机市场;首饰卖到了河南街、天津街、东市场的一些金店,具体卖到哪里、卖了多少钱,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办案民警说。

  今年8月12日,最后一名受害者皮亚坤遇害后,其女儿报警时提到了一些关键细节。

  民警在摸排调查时,为不引起怀疑,曾乔装收水费或社区人员,对嫌疑人所在区域进行仔细调查。经进一步核查、比对,发现张舒红情况最相符,随后几天,警方对张舒红家及其前岳父家进行布控。

  办案民警介绍说,抓捕分为两组,第一组将张舒红抓捕后,第二组马上对李艳秋进行抓捕。

  在张舒红的住处,警方缴获作案用的菜刀一把、斧头一把、尼龙绳一条;在其厨房和地板上发现残留血迹;在其后院一块砖头下面,搜到金项链、手链等赃物。

  如此疯狂的杀戮,是否是心理变态,或者有精神疾病?办案民警称,“抓捕、审讯过程中,张舒红的言谈举止等都正常,看不出来有精神方面的问题。”

  另一位办案刑警介绍:“别看他被抓后表现得很平静,什么都不说,其实从他的眼神中就能看出,他是个极其凶狠的人。凭干十来年刑警的直觉告诉我,他一定做过大案子。看上去他是个得了小儿麻痹症的残疾人,但他双臂非常粗壮有力,上身也很强壮,讯问的时候习惯性地用双臂支撑桌子,非常有力。”

  一位心理专家认为,张舒红的心理应该是极度冷酷的,杀人后碎尸,并且连杀这么多人,说明他心理已经扭曲到一定程度了。

  “我杀了人,不恨民警抓我。”张舒红称,自己没有太多牵挂,只是父亲去世时有两个邻居给了他钱,他一直没有还上这份人情。他会认罪伏法,希望早日接受法律惩罚。在警方提供的讯问录像中可以看到,张舒红显得很平静,表情轻松,还不时露出笑容。

  张舒红因得小儿麻痹症,父母觉得很亏欠他,对他非常溺爱,惟一的房子也给了这个儿子。

  长大后,哥哥、姐姐对他一直很好,可张舒红对他们很不领情。张舒红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有时候哥哥、姐姐想来看看父母,他都不让看,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父母去世。父母去世后,他跟国外的哥哥、姐姐基本就不怎么联系了。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