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今年中秋月有点“偏小” 但无碍公众赏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1日03:14
  据新华社电 我国天文教育专家赵之珩20日表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的中秋月比平时要“偏小”一些,但无碍公众赏月。

  赵之珩说,月球在椭圆轨道上绕地球转动,二者之间的距离并不恒定。据计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平均距离约38.4万公里,最近约36.3万公里,最远约40.6万公里。由于距离不一样,地球上人们眼中的月亮也就有了大小之分。

  由于月亮绕地球的轨道是椭圆的,因此每绕一周都各有一次近地点和远地点。本月月亮过近地点和远地点的时间分别为9月8日12时和9月21日16时。而22日,月亮距离地球约为40万公里,比二者之间平均距离要远一点。因此,在公众眼中,今年中秋的月亮有点偏“小”。

  天文专家表示,月亮偏“小”并不会影响到人们的赏月之情,相反由于看上去更娇小玲珑一些,月亮会更加迷人。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