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女捐完骨髓又捐补助金 希望一腔热血能助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9月21日08:33

  晨报讯 来宁打工时看到献血车告示紧缺O型血,她毅然走上了献血车,从此每半年献一次血;当得知一名白血病少年急需她的造血干细胞救命时,迅速赶到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她说:“我没有钱,只有一腔热血可以帮助别人!”

  昨天上午,当记者看到躺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采集病床上的支桂红时,她显得很坦然。这位来自淮安的打工女告诉记者,她现在是电器商场的运输服务员。2002年,支桂红和爱人一起来到南京打工,在路过鼓楼广场时,她看到献血车外面的牌子上挂着:紧缺O型血,想到自己正是O型血的支桂红,毫不犹豫地走上了献血车。此后,献血成了她的一个习惯,每半年就会去献一次血。随着献血次数的增加,支桂红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了解,2005年,她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我和爱人都是来南京打工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很多人做好事会捐钱,我们没有钱,只有一腔热血,希望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支桂红朴实地说。

  今年4月份,支桂红接到了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她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其是否愿意进行捐献。

  “愿意!”听到这个消息时,支桂红连顿都没打就一口答应了,6月份接受了高配,一切都很顺利,她和那个白血病少年的配型很成功。7月份,支桂红进行了全身体检。随后,她就安心地等待消息。然而,支桂红左等右等都等不到捐献的消息。这让支桂红坐不住了,上个月,她打电话到南京市红十字会咨询,经过打听,原来那个小男孩病情有些反复。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支桂红,她原本可以获得5000元的补助金,但是,对于这笔对她来说非常可观的现金,她却选择了捐给那个白血病少年。支桂红说,一个白血病患者需要很多钱,而那个孩子还那么年轻,捐5000元给他,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支桂红的爱人金付贵告诉记者,支桂红一直是个善良的人,他们夫妻俩是同事,工作很认真。为了这次捐献,他老早就将自己的工作安排妥当,因为他们是搞运输的,是体力活,很辛苦。对于她这次善举,他很支持,就连7岁的儿子都觉得妈妈非常伟大。最不放心的就是支桂红的爸爸妈妈,他们老两口认为,她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不过倔强的支桂红还是毅然地来捐献了。昨天晚上,她的爱心血输入那个白血病患者体内。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