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列车将以320公里时速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4:43
德国“子弹头列车”将以320公里时速在英吉利海峡穿梭。

  据《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德国铁路公司计划于10月19日进行“高速城际特快列车”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运行测试,以200英里时速(约320公里每小时)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连通德国法兰克福与英国伦敦,展示其将于2013年12月起正式实现连通这两个金融中心高速的商业计划。

  德国铁路公司的高速连通计划旨在将英国伦敦与法兰克福市之间的航时从6小时左右缩短到5小时。报道表示,该计划将引发新一轮价格战,促使两地旅行票价下降。据专家估计,这一计划实施后,两地之间的单程列车票价将在39到49英镑左右,这将对欧洲的航空业带来冲击。铁路分析人士克里斯·米克指出,德国的高速列车将增加伦敦和欧洲大陆之间的交通量,而且将成为分流航空运输的主要工具。

  德国高速城际特快列车首先必需通过可使之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的严格安全测试,包括疏散工作。据悉,德国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鲁迪格·克鲁伯将乘试运行列车抵达伦敦。(宋华)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