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政府施压电信运营商 “黑莓”手机遭到监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2日04:10
  据新华社电 一家印度移动电话运营商20日说,印度政府要求电信运营商确保安全机构可监控经由这些运营商旗下网络传递的“黑莓”手机信息。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政府要求移动电话运营商22日前递交“承诺报告”,升级电信服务网络,保证执法部门有能力截获“黑莓”手机加密信息。

  印度一家主要移动电话运营商的一名高管称,这条政府通知“已发至所有(电信)运营商”。按照印度法律,电信运营商有责任确保安全机构有权限介入它们旗下所有的电信服务。

  印度政府认为,“黑莓”手机的加密功能为非法武装人员在印度发动袭击提供便利。安全部门怀疑,武装人员正是借助“黑莓”加密服务功能策划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

  今年8月,印度内政部向RIM公司发出“最后通牒”,给予后者60日“缓刑期”,以向政府提供进入“黑莓”加密通讯网络的“合法途径”,否则将关闭“黑莓”手机加密电子邮件和即时消息两项业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