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本月20天卖房8500套 通宵排队开盘热销再现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22日07:19

  武汉本月20天卖房8500套

  “金九”破万套无悬念 “银十”扑朔迷离

  本报讯 (记者 黄峰) 9月,江城楼市与气温一样,都是一个“热”字。昨日,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本月前20天,全市已销售商品房8500套,日均销量425套,比6月、7月楼市最低迷时日销量多出一倍。

  通宵排队开盘热销再现

  9月卖万套房轻轻松松

  9月,是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抑制了5个月需求开始释放。其中,一些新上市房源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推出,刺激了市场购买,在武汉光谷地区尤为明显,锦绣龙城、清江山水、卡梅尔小镇、丽岛漫城等楼盘价格回调,实现了热销。而近期,在后湖地区,百步亭世博园、盛世东方出现了通宵排队场面。

  克而瑞统计,9月里,有些楼盘开盘卖出50%以上,甚至80%,相对于6月、7月,开盘卖30%,销售有很大好转。

  以目前楼市销售势头来看,9月的后10天销量也将达到4000-5000套,全月商品房销量突破1万套没有悬念。这将是楼市调控以来,单月销量首次重回万套以上。今年楼市的“金九”能实现。

  9月商品房销量上来了,但价格未出现上涨。来自亿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我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在6600元/平方米徘徊。但对于未来,克而瑞华中区总经理吴洋认为,10月份新房上市量更大,出货更重要,价格上涨不可能,回调压力大。

  10月大量房源上市 “二次调控”高悬 “银十”变数很大

  9月楼市场火已成定局,未来10月会是怎么样的呢?“银十”能否实现变数很大。这是房地产业界的担忧。忧虑之一是商品房销量继续走高,一时让胜利冲昏头脑,开发商可能又会涨价,这种苗头已出现。

  同时,10月将是今年商品房房源上市最多一个月,楼市竞争激烈,市场压力将集中在这个月。

  更大忧虑在于楼市“二次调控”呼声越来越大。加息、房产税和预售资金监管等等,任何一个落下来,市场就会受到重创。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市场调整的程度,无论离调控政策本身追求的目标,还是老百姓对调控效果的预期都还有距离。楼市暗流涌动下,“二次调控”犹如一把利剑悬在楼市之上。

  据分析,今年3月28日到4月2日,新华社连续6天发出评论,矛头直指高房价及其根源。半个月后的4月17日,“国十条”就出来了。近期,从8月17日到9月17日,新华社7篇文章、人民日报6篇文章都是发出调控预警,“二次调控”山雨欲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