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贝壳粉冒珍珠粉生产化妆品 药监局要求加强监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2日16:56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少数生产企业存在使用贝壳粉假冒珍珠粉原料生产保健食品、化妆品产品的违法行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21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强监管,保障消费者安全。

  珍珠粉可以安神、润肤、养颜,许多年轻女孩子喜欢用珍珠粉混上牛奶、蛋清或芦荟等自制面膜,认为其纯天然的成分比化妆品类面膜刺激性小。殊不知,使用贝壳粉冒充珍珠粉,在部分珍珠产地已是公开的秘密。一些不法厂商将珍珠取出后剩下的大量贝壳,原本用于加工纽扣或饲料,每吨售价不过几百元。近几年,贝壳被加工厂大量回收,用工业用氢氧化钠处理后磨成粉。几元钱一公斤的贝壳摇身一变,成了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一公斤的所谓“珍珠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紧急发布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含珍珠粉原料的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以及以珍珠粉为制剂原料的药品生产企业实施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珍珠粉原料采购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质量是否合格。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