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放言人民币“必须升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3日09:49
  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20日报道:奥巴马说中国在人民币问题上措施不彻底

  奥巴马说,中国领导人没有兑现允许人民币升值的"全部潜言”。这一看法与政府官员和议员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所表达的观点一致。总统在长达一小时的关于就业和经济发展问题的讨论会上说:“我们已告诉他们的是:你们必须让货币升值。”

  关于中国问题,总统暗示可能实施民主党成员一直呼吁应当采取的贸易措施。奥巴马说:“我们的贸易关系必须是公平的。你不能只向我们卖东西,而我们不能卖东西给你们。”

  鉴于人们猜测中国政府将屈服于美国日益加大的政治压力,人民币币值已升至17年来的最高水平。而美国希望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更快一些。

  继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上周说美国将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更快升值之后,中国央行连续第七天将人民币对美元的指导汇率确定为创纪录的最高价位。

  英国《金融时报》9月20日报道:反对强迫人民币升值

  8名美国前贸易代表和商务部长致信国会,恳求不要用立法来强迫人民币升值。

  在国会就如何最好地处理与北京的关系进行辩论之际,这封致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的信是最后的干预行动。

  联名致信的有民主党政府和共和党政府前贸易代表,包括克林顿政府时期的贸易代表米基·坎特及其继任者查伦·巴尔舍夫斯基和小布什政府时期的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

  信中说:“我们与中国谈判的经历说明,通过立法对中国出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不能使中国加快汇率改革的步伐。我们需要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而不是用不合时宜的立法摧毁它。”

  目前,国会领袖正在就是否通过众议院一项提案进行辩论,该提案允许美国以人民币被低估为理由对中国出口商品征收紧急关税。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