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ECFA促两岸和平 促台湾跻身亚太经济体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9月24日09:40
  台海网9月24日讯 “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说,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生效后,将促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也代表台湾加入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体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敦义昨天在“行政院”接见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莱斯考特(Edward Prescott)时表示,台湾经济战略就是“壮大台湾、连结亚太、布局全球”,在国内调降营利事业所得税、遗赠税,提升所得税扣除额,吸引在外资金回台投资,并采取适度扩张的财政政策。

  他说,另一方面,加速全球化布局,与中国大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协议,使台湾在亚太区域经济中,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享有同样公平合理的关税条件,确保竞争力。

  吴敦义表示,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生效后,除商品贸易,今后将透过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继续协商金融业、服务业与智慧财产权保障等。

  普莱斯考特说,金融海啸后,台湾经济已恢复元气,且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树立一个很好的典范,并称许台湾推行全球化及降低营所税等政策。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