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钉子户大战游戏风靡网络 现实题材游戏受宠(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8:00

  钉子户游戏风靡网络 时事热点成游戏新宠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前段时间,一款名叫“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曾受到很多人的追捧。最近,一款与之玩法类似的“钉子户大战拆迁队”的Flash游戏再度火爆网络。游戏中,“钉子户”丁家在孤楼上用拖鞋、弹弓等武器对抗拿着电钻、铲子的拆迁人员。不少网友表示,喜欢这个游戏是因为题材和其中的黑色幽默成分。

  “钉子户大战拆迁队”小游戏最早出现在网上时,网友们在QQ群、各大论坛互相推荐,很快火爆起来。进入游戏画面时,发现在屏幕左侧是一片空荡荡的工地,一栋四层高的楼房上写着大大的“拆”字,房子共有100的生命值,之后拆迁队持续攻击,楼房生命值为0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

  游戏开始后,画面右侧就不断有“拆迁人员”冲过来,他们有的光膀子拿着砍刀,还有的拿着电钻、铁铲等工具,有的跑着、有的骑着自行车,向丁家的楼房奔去。最夸张的是还有开吊车的,到了楼底就会对楼房进行攻击。

  而玩家此时可以通过召唤“钉子户”丁家的六口人与之战斗,“丁老爷子”端着长枪,“丁老爸”会扔燃烧瓶,“丁他妈”则是丢拖鞋,“丁自酷”一身肌肉会扔哑铃,“丁小小”射弹弓,“丁小妹”扔炮仗。每打倒一位拆迁人员,就可以获得相应的金币奖励,有了足够金币,玩家就可以继续召唤更多“家丁”,每层安排一位以保卫楼房。

  游戏共有六关和通关后的生存模式,随着关卡的增加,难度随之越来越高,出现的拆迁人员越来越多,防御能力也变强。而玩家需要运用不同的人员搭配才能过关。

  很多网友分析,这款“中国式”游戏受到热捧,是因为它的题材与现实紧密联系,体现了草根的智慧与创意。对于游戏中的“孤楼”,他们认为原型是重庆的“最牛钉子户”。更有不少网友感叹:“游戏是娱乐的,现实是残酷的”。此外,包括开心网的买卖楼房、抢占车位等贴近现实生活的题材越来越成为游戏开发的新宠。文并图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