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广东军民连续作战奋力抢险(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25日06:21

  本报广州9月24日电 特约记者李华敏、张科进报道:9月21日以来,广东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袭击。灾害发生后,驻粤各部队闻令而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为了统筹协调部队行动,广州军区机关迅速拟制行动方案和计划,紧急成立了抗灾救灾指挥部。随着一份份电报发出,抗灾部队动若风发,第一时间进入灾区第一线。在茂名市古丁镇和水口镇洪涝灾害现场,当地军分区组织800多名民兵连续奋战7小时,解救群众560余人。在信宜市钱排镇紫金矿业溃坝现场,当地人武部组织了12支民兵应急分队,科学组织抢救行动。在高州市受灾最严重的马贵镇,有14个行政村交通、通信、电力全部中断。某集团军官兵从野外驻训地星夜驰援,搜救被埋人员,转移被困群众,输送救灾物资。

  24日,广州军区领导率领一个精干指挥机构直奔南粤,与地方领导一起来到信宜市达垌村察看灾情,现场排兵布阵。暴雨中,数十位军师团级领导干部坚守抗灾一线,指挥抗灾战斗。

  在军区的统一安排下,在高州和信宜两个受灾方向上,部队已和地方政府部门建立紧密协作机制,对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上千个点位进行了全天候监控。

  截至今天,广州军区部队共出动抢险救灾人员1万余人次、车辆1207台、工程机械319台、冲锋舟226艘、直升机数十架次,抢修水毁、塌方道路131处,转移救助受灾群众10余万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