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青州市外侨局积极利用华商资源开展招商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9:22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山东省青州市外侨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联系邀请部分参加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的华商,来青考察洽谈项目。这是该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利用上级部门资源,广开海外华商联系渠道,为招商引资工作开辟出一条新路子。

  此次到青州考察的华商有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美国南加州华商总会、德国山东同乡会、日本孔子世界联合会、加拿大华商总会等组织的成员30多人,涉及行业有高科技照明、新型建筑材料、高新技术农业、城市综合开发、国际贸易、海外劳务、旅游文化产业等多个方面。根据来青华商行业,青州市外侨局首先与发改局、经贸局、经济开发区联系,筛选了一批对接的部门和企业;组织华交会一行人员对青州经济开发区新城区建设、魏仕照明、贝特化工、青能动力、新火车站周边城市综合开发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召开招商洽谈会,播放青州宣传片和部分招商项目影像资料,全面介绍了青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区、农业局、文化产业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以及有关企业与与会华商进行了更加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经过考察,与会华商对青州的投资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回国后将大力宣传青州,进一步深化与青州的合作项目。期间,魏仕照明与美国华谊医学研究院当场商定了医用灯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