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五大国拟明年在法召开核裁军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6日10:02
  人民网东京9月25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法国外交部官员在24日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峰会上宣布,美、英、法、中、俄五个有核国家将于明年在巴黎召开首次核裁军会议。

  这是根据在今年5月的核不扩散条约(NPT)审议大会上通过的最终文件而确定的举措,NPT体制下的有核国家会聚一堂召开核裁军会议尚属首次,相关议题及与会人员待定。

  NPT审议大会的最终文件中要求,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要加速实施核裁军的具体进程。在审议大会上,非核国指责有核国家对裁军所做出的努力不够彻底。本次五国就核裁军展开行动,旨在敦促非核国家彻底贯彻核不扩散方针。(田一飞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