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热带风暴“马修”袭洪都拉斯 民宅被淹公路坍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6日12:24
  新华网马那瓜9月25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突发灾难监测局25日证实,热带风暴“马修”在当地引发的强降雨,已经造成该国西部多条河流水位暴涨,民宅被淹,公路坍塌。

  洪突发灾难监测局发言人梅希亚当天对媒体说,“马修”自24日晚些时候入境洪都拉斯后,就在西部省份奥兰乔、科隆等地区陆续引发狂风暴雨,导致当地洪水泛滥,近千亩咖啡和甘蔗种植园被冲毁,不少偏远社区还出现了电力供应和通讯服务中断。

  梅希亚说,洪突发灾难监测局已做好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准备,为了确保民众生命安全,该机构还紧急疏散了加勒比海沿岸的1300多户居民。

  另据洪气象部门报告,“马修”目前已过境洪都拉斯,向北部邻国危地马拉移动,并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但未来72小时内强降雨天气还将继续影响洪都拉斯全境。

  “马修”24日刚刚横扫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导致该国多个航班延误,数千民众被迫转移,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