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5月曾有亚裔被打 费城一高中2华裔新生再遭攻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5:03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有关当局称,日前,美国南费城博克高中(BokHighSchool)两名华人新移民学生在校园遭到一群高年级的学生攻击。这并非偶发事件,据称在5月份即曾经发生过一群为数约15名的非洲裔学生在街道追打一名亚裔学生。

  据费城学区和警方称,该起新移民学生被攻击事件发生在上周五早上,两名华裔新生被一大群学生围殴,该两名受害学生被虎狼般的学生拳打脚踢施暴。挨揍的两名学生受伤需要送医治疗。他们二人于本周一没有到学校上课。

  据学区发言人吉拉特和博克高中官员称,爱迪生与华盛顿高中于上周五获知博克高中发生暴力事件,提高警惕防范。据称有关学校9年级学生在新生日设计戏弄新生。他们对新来的学校欺生并予以作弄取乐。

  吉拉特说,博克高中位于南费城9街1901S。校长拉利梅登(LarryMelton)发出警告促学生不可以欺负新生。梅登校长亦向家长们电话留言,促家长们关注孩子们在外面的行为。

  事情发生在学校6楼正值学生们交换课室时。吉拉特说攻击事件发生之前,有一群学生在起哄嚷叫:新仔!新仔!警方称该校的员警跟他的同僚察觉有一群学生聚集一起企图闹事。受害学生发觉情况不妙而转移到另一角落。该群学生仍然追逐新生。警方称他们看见一名14岁亚裔男性学生畏缩的躲在墙角。

  一群不良学生将新生拳脚交加施暴。攻击者看到校警走过来时即作鸟兽散。校警将一名滋事学生逮捕控以攻击等相关罪名。该名攻击新生的14岁男生,当局基于年龄关系未公布他的姓名。受害学生告诉警方说,他跟一名15岁亚裔同学走到教室即遭到10名学生的攻击。学校官员声称,初步报告称攻击事件没有种族歧视动机。据称,被捕的滋事学生将受到退学处分。

  另外,南费城高中在去年12月发生一群非洲裔学生攻击亚裔学生事件。今夏新学期开始,该校采取严厉校规禁止校园暴力。

  《星岛日报》指出,此次两名华裔学生遭攻击并非偶发事件。据称在5月份即曾经发生过一群为数约15名的非洲裔学生在街道追打一名亚裔学生。

  据称较早时发生的案件,发生于5月4日,一名16岁男孩跟他的女友从15街附近社区岁行到学校,遭到一班非洲裔学生殴打。受害男生逃到南费城自由图书馆的分馆避难。图书馆员见状赶紧将大门上锁不让攻击者进来肆虐。当警察接报赶到图书馆时,该群不良学生才逃跑。

  自由图书馆分馆副主任桑达拉说,受害男孩走进图书馆躲避该群不良份子的攻击。图书馆员赶快将所有的大门进口处关闭,防止歹徒进来伤害挨打的学生。雇员们通报人文局局长。她说该起案件像是涉及种族问题,故向当局反映寻求帮忙。然而,无论是州或市人文局并没有5月份的有关纪录报告。

  本周一,该校官员展开调查上周五的攻击事件。早前的报告指称,它肇因于新生入学,被旧学生作弄欺负。报告指它不涉及种族问题。校长梅登周三晚称五月发生的攻击事件无人向校方举报。费城警方称,5月4日下午5点27分该名亚裔男孩在图书馆附近,被一群非洲裔青少年包围。警方以男孩的年龄关系未公布他的姓名。据指出,其中一名恶少问男孩是否博克高中的学生。接着是一群攻击者一涌而上将他毒打。受害者告诉警方称,他相信之所以被打是因为他穿着印有学校标志的衣服。警方不以为该案和种族问题有关连。

  去年12月,南费城高中发生一群非洲裔学生殴打亚裔学生酿种族冲突事件。新学年开学时,新校长奥迪斯强调校方不容忍暴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