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北方大部受冷空气侵扰 南方持续阴雨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9:03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在一股又一股冷空气的催促下,北方大部地区已经入秋,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的局部地区甚至开始飘落雪花。与此同时,连日以来的秋雨也开始撼动南方地区坚守夏天的“决心”。在长江中下游一带,伴随着阴雨天气的增多,秋意正逐渐变浓。

  北方频遭冷空气袭击

  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未来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4~6级风,气温将下降4~6℃,局部地区降幅可达8℃以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霜冻。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将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此外,9月29日至10月3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届时,北方大部地区将再度遭遇大风降温天气。

  提醒北方的朋友注意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着装,以防气温骤降引发感冒。

  南方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

  近日,南方大部地区颇受雨水的青睐,持续的阴雨天气使得气温明显走低,秋日的气息已越来越浓。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地区依旧以阴雨天气为主打。四川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东北部和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云南西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预计未来24小时,南方地区雨势较为轻柔,江汉、江淮南部、江南大部、福建、广西、广东南部、海南、西南地区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雨或阵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