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申办冬奥会因居民拒绝搬迁受阻 农户叫板政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27日01:34
  韦罗妮卡·贝特尔居住在德国南部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以放牧牛群为生。过去几个月里,她和不少农户一起向当地政府“叫板”,拒绝出让土地用作修建体育场馆。

  大约80公里以外,一座名为慕尼黑的城市正在申办201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方案包括把部分赛事安排在加米施—帕滕基兴。围绕征用修建奥运场馆所需土地,地方政府与加米施—帕滕基兴居民谈判数月,仍未达成最终方案。

  德国拜恩州,即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眼下正与法国安纳西、韩国平昌争夺2018年冬奥会承办权。根据程序,候选城市要在明年1月11日前向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递交详细的申办报告,由国际奥委会官员实地考察并综合评估后于明年7月6日公布投票结果。

  根据慕尼黑的申奥方案,不少赛事会安排在拜恩州南部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选择这座小镇的理由之一是,那里曾举办过1936年冬奥会,且每年承办滑雪等国际比赛,场馆设施较为完备。

  不过,申奥方案要求在加米施—帕滕基兴修建更多体育场馆和停车场,意味着要从不少农户手中征用土地。

  拜恩州政府向居民承诺,会在奥运赛事结束后把所征用土地恢复原状,再返还给农户。然而,不少农户提出质疑,拒绝买账。

  文/杨舒怡(新华社)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