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味家宴促和谐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9月27日09:13

  当下,伴随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百货、家电、餐饮、调味品等消费全面启动,表现不俗。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的中秋市场上,作为第四代调味品的代表,嘉豪鸡汁成为双节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在鸡汁热销的背后,也显示出老百姓过节习俗上的一些新趋势。

  在物美、华联、京客隆、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记者看到,前来选购调味品的顾客络绎不绝,一些带有促销活动和标有美味、健康绿色字样的新品很受欢迎;通过粗略统计,在络绎不绝购买采购调味品的消费者中,传统的味精、鸡精受到冷落,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近六成消费者选择了鸡汁。

  广东的王女士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以往中秋节全家人会到外面饭店定一桌,今天她想换个方式过中秋,自己在家亲自下厨,即实惠又能体现亲情;选择鸡汁作为中秋家宴的调味主角,则是想让家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吃出健康。“鸡汁里有货真价实的鸡肉成份,而且制作的技术也很科学,这样的产品老人、孩子吃了才放心”。谈起自己的采购经,王女士如数家珍。

  一下就买了5瓶嘉豪鸡汁的上海赵阿姨向记者表示,进入秋季天气干燥,应该多喝汤滋补,但孩子们工作都忙,自己多买几瓶给孩子送去,鸡汁的营养和便捷可以让孩子们很容易就熬一锅美味的鸡汤。

  据北京某超市的负责人张经理介绍,今年的中秋调味品市场,的确与往年不同,为应对市场的这一变化,他们已经向鸡汁的生产厂家广东嘉豪公司紧急进货,保证中秋国庆市场供应。据张经理分析,现在,中秋和国庆加起来有10天假,老百姓不再只靠春节才能团聚,所以中秋国庆期间能够制造美味、温暖亲情的鸡汁产品热销,也是在情理之中,而这种趋势相信还会愈演愈烈。

  对于中秋团圆家宴渐渐成为老百姓过节的“重头戏”,民俗学者认为,现代人平时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所以会越来越注重亲情、友情。相比于以往假期人们一窝蜂的出游,一个温馨的家庭、朋友聚会,更能起到交流情感,享受天伦的作用。在聚会的过程中,能够制造美味的调味品自然成为中秋的主角,一家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交流着各自的生活经验和人生体会,这样的中秋节无疑更具有中国特色。

  广东嘉豪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中秋团圆行动”已经全面展开,一方面为中秋市场准备了充足的产品,另一方面一些新颖的促销活动也将陆续启动,为了让老百姓餐桌上中秋团圆饭从“平装版”升级为“精装版”,嘉豪公司还特别推出几道中秋团圆菜谱,为今年的中秋月增“光”添“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