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德当选英国工党领袖 将维护中产阶级利益(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7日09:15

  
  对于结果,两人的表情截然不同:胜者表情冷静而哥哥笑容中透出酸楚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在曼彻斯特召开的工党代表大会上,前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击败自己的哥哥、前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接替前任首相布朗成为工党新一任领导人。

  选举中险胜哥哥 彼此政见差异明显

  工党的这次选举异常激烈,除了米利班德兄弟之外,还有前教育大臣鲍尔斯、前卫生大臣伯纳姆和工党左翼成员阿博特参与竞选。

  选举结果比预计时间晚一个小时才出来。埃德-米利班德获得50.65%的选票,仅仅领先哥哥戴维-米利班德1.3个百分点。而此前的民调显示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戴维甚至曾一度领先。最终,埃德-米利班德击败其它4名候选人,从布朗手中接过工党的领导权。

  埃德-米利班德在获胜演讲中表示,工党输掉了大选,输掉了信任,“我们需要变革”。他说:“今天的选举翻开了新的一页,这是因为,新的一代已经掌管工党,而且,我也希望最终能为我们的国家服务。新一代的工作将在今天正式开始。”

  对于弟弟的当选,戴维否认自己拒绝在弟弟的影子内阁中担任职务。前影子内阁大臣特莎-乔维尔表示,这次失败给戴维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因为他多年之前就想成为党首了,兄弟俩不得不为了工党的利益一起工作”。

  米利班德兄弟年龄相差4岁半,他们是英国政坛自1938年以来的首对“内阁兄弟”,他们曾就读于同一所中学,都毕业于牛津大学,又同在布朗内阁担任部长。

  尽管是亲兄弟,两人的政治立场却存在很大差异。哥哥戴维是“新工党”的坚定支持者,曾经担任布莱尔的首席政策顾问,先后出任布莱尔政府的环境大臣和外交大臣。而弟弟却没有加入布莱尔阵营,他先是担任英国财政部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后来成为时任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经济顾问。
埃德?米利班德和女友贾斯汀?桑顿

  工党代表大会结束之后,埃德-米利班德与自己的哥哥兼对手戴维-米利班德拥抱。埃德在选举中胜出,将接替前任首相布朗成为工党新一任领导人。

  着眼于未来 将维护中产利益

  在赢得党内选举、成为工党新党魁之后,埃德-米利班德撰文称,工党将站在“被压迫”的中产阶级以及那些辛勤工作、希望改变生活的人一边。

  埃德-米利班德的文章发表在25日的英国《星期日电讯报》上。在文章中,他把自己塑造成能够“带来改变的领导人”,就像奥巴马在竞选美国总统时所宣称的那样。“工党在选举中跨出了选择新一代领导人的第一步,”他指出。

  他在文中承认工党在伊拉克战争上已经失去了选民的信任,同时表示,“我们一定不能再次失去广大民众的信任。”

  埃德?米利班德发誓将工党改造成对政府“建设性的补充”,而他领导下的工党将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反对党”,不会对卡梅伦执政联盟的所有提案都加以反对,前提是执政联盟的政策正确。文章同时称,工党将支持执政联盟有关大幅削减赤字的计划,这可能意味着工党已经着眼于下一次大选。

  在党首竞选中,埃德-米利班德被描述成左翼力量的代表,并被冠以“红色埃德”的昵称。他表示,工党将从偏右的政策上撤退,恢复中间的立场。埃德?米利班德批评了工党之前忽视民众对于移民问题和住房问题的看法,称这是完全错误的,同时他又称不会背叛自己左翼的立场,表示将尽力弥补贫富差距。

  属“新新人类” 未婚先有子

  埃德-米利班德出生在伦敦北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传统家庭观念似乎在他身上起的作用很有限。

  作为英国反对党党首,埃德?米利班德下个月将和女友贾斯汀-桑顿迎来他们的第二个孩子,而目前他们依然没有结婚,属于未婚同居。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叫丹尼尔,出生于去年6月2日,现在15个月大。丹尼尔的出生证由孩子母亲于7月9日签署,上面却只有孩子出生地曼彻斯特、孩子母亲贾斯汀-桑顿的姓名以及职业律师等信息,没有任何关于孩子父亲的信息。

  所以,现在并没有证据表明埃德-米利班德就是孩子的父亲。当有记者问及他为什么没有在孩子出生证上登记时,新任工党领袖的发言人称埃德太忙了,以至于没有时间去填表格。

  对于婚姻,埃德-米利班德表示:“我们俩肯定会抽出时间来补上婚礼的,但是坦率地讲,我认为即使不举行婚礼,人们也不会太关注。”似乎他对于婚姻不甚严肃的态度与戴维-卡梅伦和尼克-克莱格的传统执政联盟格格不入。

  而选民对于政治人物婚姻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在过去几代人的眼光里,政界人物一旦未婚同居,就会被视作一种政治自杀,所以他们要么已经结婚,要么就坚决单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