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梅德韦杰夫参观访问大连 拜谒旅顺苏军烈士陵园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27日11:42

  俄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到大连参观访问

  双方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共同参与东北亚区域合作,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间协作,积极推进民间友好交往,在企业之间建立有效的联系渠道,加深和拓展经贸投资、能源环保、高新技术、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报讯 记者葛传东报道 9月26日,俄罗斯联邦总统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在外交部党组书记王光亚的陪同下到大连参观访问。

  此次梅德韦杰夫总统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来我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在大连期间,梅德韦杰夫总统一行拜谒了旅顺苏军烈士陵园,向苏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接见了中俄老战士,参观了大连外国语学院俄语中心。

  当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省长陈政高在大连香格里拉饭店会见了梅德韦杰夫总统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梅德韦杰夫总统一行来我省访问表示欢迎。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加强我省与俄罗斯的经贸合作与友好往来进行了深入交谈。

  王珉在会见时说,辽宁装备制造、石油化工、钢铁冶金、电子信息等产业基础雄厚,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俄罗斯是我省对外交往的重要国家之一,我省与俄罗斯多个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保持了经常性的交往。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共同参与东北亚区域合作,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间协作,积极推进民间友好交往,在企业之间建立有效的联系渠道,加深和拓展经贸投资、能源环保、高新技术、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把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梅德韦杰夫对我省给予的热情友好接待表示感谢,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对辽宁大连的访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辽宁是两国合作的重要区域,合作潜力和空间很大,前景良好。梅德韦杰夫表示,愿通过此次访问,推动俄罗斯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我省的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茹科夫、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拉佐夫等随访成员参加会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副省长邴志刚,大连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