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50亿建雨污分流管网 加快实现滇池流域截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4:03
  中新网昆明9月27日电 (胡远航)记者27日从昆明市政府获悉,为实现滇池流域全面截污,昆明市即日起在主城市政建成区范围内全面开展雨污分流排水管网建设,预计在2011年9月30日前完成管网建设1290公里,投资估算约50亿。

  据昆明市副市长王道兴介绍,此次雨污分流排水管网建设要在昆明主城建成范围内建成完善的雨污分流管网体系,确保污水收集率达95%以上,并构建合理的再生水管网系统。根据初步估算,在建和即将开工并在2011年9月30日前完成的管网总长度为1290公里,投资估算约50亿。

  目前,昆明市已启动了二环路市政管网雨污分流建设工程、主城西片区市政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建设工程,并继续推进北岸水环境治理项目管网建设工程及主城雨污分流支次干管配套建设工程。预计年底前完成二环路内1868家单位(小区)庭院雨污分流,完成主城市政排水管网建设、单位(小区)庭院雨污分流查缺补漏的清查及方案编制工作。

  确保在2011年9月30日前,全面完成主城雨污分流主干管建设及次支干管铺设工作;完成二环路内及主城西片区雨污分流市政排水管网建设工程,同步完成主城内市政排水管网建设、单位(小区)庭院雨污分流工作,实现主城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目标。

  王道兴表示,“控源截污是治理滇池最直接、最根本的手段,昆明市主城人口密集、污水排放量大,构建完善的雨污分流管网体系有利于更好地实现滇池流域的全面截污。此次的任务十分艰巨,仅二环路以内就涉及道路开挖290条,对主城交通组织,百姓的生活及出行都将带来影响,政府部门会合理规划,确保工程进展和百姓生活两不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