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扁爆料:苏贞昌不甘心屈就 怕输才选台北市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15:05
  人民网9月27日电 陈水扁今(27)日发表一篇名为《苏蔡是透过“五都”选举在争取2012门票》为题的阿扁札记,扁在札记中说,他相信苏蔡两人都是选真的,不过陈水扁爆料,称“2008年苏贞昌就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只因事与愿违,后来屈就副手,显得心不甘情不愿”,还大爆苏贞昌“之前所谓台北县长已经干过两届,不选新北市是为了树立只做两届的传统,其实那只是借口,真正原因是"怕输"”。

  据台湾今日新闻消息,陈水扁说,这次蔡英文是在确保民进党主席连任成功才宣布参选“五都”的,“因为主席一职是2012的敲门砖,至参选"五都"带动党的气势,为党立功,则是参选2012的必修学分”。

  扁说,“在苏贞昌3月宣布参选前,蔡英文找过苏贞昌恳谈,希望苏贞昌能够配合选战策略及布局,不要急着宣布,但自认"院长"的岂会听"副院长"的?蔡英文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否则以蔡英文的学识条件及人格特质,选台北市绝对比选新北市更适合”。

  扁还做了“五都”选情预测,“苏蔡双赢、苏赢蔡输、苏输蔡赢、苏蔡双输,不论何种结果蔡英文2012披挂上阵的机率仍大于苏贞昌”。

  扁分析,“毕竟苏贞昌已经讲了半年,并把话讲死,只要当选台北市长,一定会做好、做满不选2012,但蔡英文从未说过类似的话,因而苏贞昌选赢了,2012反而出局。倒是苏贞昌一旦选输了,他的太太詹秀龄脱口说出要选2012的话,那才是真正的内心话”。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