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外国来华人员留学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7日19:07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是我国接受外国来华人员留学60周年,教育部国际司张秀琴司长说:60年间,我国共接收留学人员169万人次。

  张秀琴司长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与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大,来华留学人员规模逐渐扩大、工作体制不断完善、重要性日益凸显。

  从1950年在华留学生十几人到2009年的24万人,从只有东欧三个社会主义国家到现在190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来华留学生。来华留学申请从原来只有中国政府奖学金渠道,逐步发展到现在校际交流、中介服务、网络申请等。

  据不完全统计,有40多人次在本国担任了副部长以上职务,有近百人先后任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职务。

  最近几年反而是学习专业课的来华留学生更多起来了。除军事之外,凡是高等院校设立的专业都有留学生。增加快的专业有经济管理类、理工等。其中文科占到69%,医科13%,理工8%。

  作为《规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留学中国计划》将于本月正式发布并部署,其初步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在华外国留学生人数达到50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