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望京地下车库抢劫案告破 一嫌犯曾上武当山烧香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8日14:26

  两人劫持女车主抢走2万余元 

    望京望馨花园地下车库抢劫案告破 

    其中一名嫌疑人——

  车库抢劫后曾上武当山烧香

  本报讯(记者王聪)朝阳区望京地下车库抢劫案告破。昨天记者获悉,朝阳警方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了解,其中一人曾在小区做过三天保安,抢钱后上武当山去烧香,希望自己能躲过此劫。

  8月18日晚6时许,朝阳区望京望馨花园小区地下车库内发生一起抢劫案。

  案发当日,在位于望京东湖地区的望馨花园小区201楼内,一名女业主驾车至地下三层车库停车时,突然蹿出两名男子,手中持刀拉开车门实施抢劫。

  随后两名男子劫持女子驾车到小区附近两处ATM取款机,两次提款共计2万余元。然后两名男子将该女子手脚用胶带捆绑住,驾车到三元桥附近,弃车逃逸。仍困在车中的女子终于将手脚胶带解开,并立即报警。

  据警方介绍,小区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下午5点,两名嫌疑人就曾出现在小区地下车库中。而据女事主回忆,两名犯罪嫌疑人很顺利地开车驶出小区地下车库,肯定对小区地形十分熟悉。

  银行监控录像则拍下嫌疑人之一取钱的镜头。侦查员立刻交由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辨认,很快有人认出,该男子一个月前曾到小区保安部门应聘,但只干了三天就主动离职。

  警方确认该男子姓陈,1990年出生,河南邓州市人,案发前暂住在海淀区。案发后,陈某在北京踪迹完全消失。

  侦查员考虑到陈某在北京没有亲戚,赶赴他的河南老家实施抓捕,很快将其抓捕归案。随后,警方又根据陈某的交代,在青岛将其17岁的同伙姚某抓获。

  据了解,两人还约好再回北京作案。

  陈某称,自己2006年底来北京打工,曾在汽车修理厂工作,和姚某一年前在洗车店打工时认识。两人因缺钱考虑实施抢劫。

  作案后,两人挥霍抢劫所得。姚某曾花千余元购买衣服。陈某则揣着钱上武当山去烧香,希望自己能躲过此劫。

  目前,两人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现场探访

  每隔20分钟保安巡逻车库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望馨花园小区,在南门内的公告栏看到,有多份8月以来的“安民告示”及警情提示。

  劫持案发生后的一份告示称:女业主独自驾车到车库停车,可拨打物业客服电话或在门岗告知保安,物业可派专人护送到家。

  小区内,遛弯的居民们正聊着劫持案告破的消息。业主宋先生对记者表示,该小区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员工小区,很多人认识被劫持的家人。

  “案件虽告破,但嫌疑人竟然曾是小区的保安,我们要求物业必须对保安身份严把关,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宋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案发的201楼地下三层车库,注意到每隔20分钟便有一名保安骑自行车在车库上下巡逻。而此前损坏的门禁也经修复投入使用。

  记者从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事发后物业已对门禁设施进行修复,并加装部分监控设备。物业目前正在对公司员工身份进行重新审核,并对相关负责人予以问责。

   文/记者许云峰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