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仑山与斯诺克的不解之缘

2010年09月28日15:37

在全世界,体育运动都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运动不仅是人们锻炼身体的途径,不同的运动还体现了不同的特质,这就为体育营销提供了更多点石成金的效应。但对于经常与体育赛事结合的高端饮用水来说,其特性除了品质优异,还包含了品牌气质和所代表的生活品位,因此,与一般体育营销相比,高端水需要更高追求。

 

事实上,对于高端水品牌的体育营销而言,是否能够通过赛事直接获取利益并不是至关紧要,他们最看重有两点:第一,运动内涵与品牌理念是否契合;第二,企业品牌和运动赛事在未来营销的结合度。中国高端水的代表昆仑山矿泉水与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合作的基础同样在于此。

双方的品牌契合度首先体现在品质标准的严苛,今年是上海大师赛第四个年头,也恰逢斯诺克大赛进入中国十周年,为确保赛事的规格与品位,所有的场地布置和比赛用品标准都有所提升。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赛事总监祁伟曾经表示,今年从比赛场馆的布置、球具器械的采购,甚至每一瓶水都务求最高标准,以体现上海大师赛在斯诺克赛事领域的顶级地位。赛事举办方透露,昆仑山矿泉水来自海拔6178米玉珠峰,常年冰雪覆盖的水源,保持着纯净无污染的理想状态,且富含多种有益矿物元素,是罕见的小分子团水。当然,这也体现了对斯诺克大师的尊重,作为高品位运动,斯诺克对球手本身的品位和修养也有极高要求,而赛事用水本身正是斯诺克大师品位的彰显。由此可见,昆仑山矿泉水能赢得赛事组委会的认同,堪称一次成功精准营销。

同时,斯诺克运动所蕴含的“高端、时尚”感,也会给与


之匹配的品牌带来丰富的时尚联想。昆仑山矿泉水就是抓住这一契合,在与斯诺克大师、斯诺克高端赛事的潜移默化结合中传递着自身“高端、时尚、成绩、品位”的品牌理念。这种理念契合也正是精准营销的精华所在。须知斯诺克运动起源于英国,追求的是球手对自我身心的控制和调度,在比赛过程张弛有度,处处弥漫英国绅士优雅、智慧、礼仪和技巧。所以,在品牌调性的结合上,两者相得益彰。

 

高端斯诺克赛事除了具备斯诺克运动的优雅、尊贵,还因为大师们的绅士气质和时尚追求,更像一场高规格的时尚盛宴。作为中国最高档水,昆仑山矿泉水能够融入其中,体现的不仅是品质与健康,更彰显了一种时尚品位氛围的格调营造,这点也是昆仑山矿泉水联袂斯诺克高端赛事,实现精准营销的价值所在。

据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2009年的统计,中国有着6000万台球爱好者,每天有50-100万人在参加这项运动,可以说,中国具有强大的台球民众基础。昆仑山矿泉水通过与斯诺克高端赛事的结合,可以让更多公众深入了解其品质和内涵,了解其推崇的生活方式。在企业品牌和运动赛事在未来营销的结合度上,昆仑山无疑再拔头筹。

 

另一方面,斯诺克进入中国十年,影响力也在日益扩大,特别随着丁俊晖、梁文博的崛起,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爆发式”前进的条件已经具备。但是,中国斯诺克运动在公众舆论和文化氛围的培养上仍需本土高端品牌的推力,形成一种高端品位的互动拉力。昆仑山矿泉水虽上市不久,但其高端定位和致力于高端文化赛事,已让其大受市场瞩目。今年两会期间,昆仑山矿泉水成为人民大会堂宴会用饮用水,随后,又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饮用水,这些荣耀的背后,都显示着一家富有民族责任心和卓越愿景的中国高端水品牌正在崛起。再加上昆仑山矿泉水东家加多宝集团特有的公益形象,以及其出色的营销推广,也会加速斯诺克文化在中国的落地生根。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掀起了体育营销的高潮。越是市场竞争激烈,也越是企业营销升级的关键时候,单纯的赛事赞助已不再是体育营销的核心,文化和调性的契合才是制胜关键。昆仑山矿泉水首次与体育触电就显现出非凡气势,这也为高端水品牌精准营销开辟了一条崭新之路。

 

我们期待,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高端品牌能像昆仑山这样,将体育营销的优势把握于运动本身与其品牌定位的相关度,使得体育营销的结合不仅推动和促进高端运动在中国发展,同时也为自己品牌实现长久的价值助力。

(责任编辑:王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