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一水电站大坝分层爆破 因降雨存在坍塌危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9日05:34
  据新华社电 由于受“凡亚比”引起的特大洪灾影响,广东省茂名信宜市钱排镇钱丰水电站大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广东省有关部门自28日起对大坝实施分层爆破。

  28日11点10分,深埋在钱丰水电站大坝坝体内部的5公斤硝铵炸药被引爆,烟尘弥漫水电站上空。此次属于试爆破,爆炸规模较小。据广东省水利厅农电局局长邝明勇介绍,受“凡亚比”影响,钱排镇紫金矿业银岩锡矿尾矿坝溃坝,波及下游,钱丰水电站大坝坝体出现结构性破坏,随时有发生坍塌溃坝的危险。钱排镇居民李信说,一旦大坝坍塌,水流和泥沙席卷过来,将波及附近钱排村和钱新村上万名村民以及钱排中学的学生,家人和朋友很多人都因此睡不着觉。

  参与实施爆破的茂名市水利局工程师黄彪称,今后几天将每天实施两次爆破,直至达到拆除大坝的目的。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