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孙子鼻孔进玉米粒取不出 爷爷示范解困同去医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9日06:41

  孙子鼻孔塞进玉米粒取不出来

  爷爷作示范解困,不料也“杯具”了

  本报讯 2岁的孙子将一玉米粒塞进鼻孔后再也取不出来,爷爷做示范将另一玉米粒塞进自己鼻孔,教孙子如何将它擤出来。结果爷孙俩非但没有将鼻孔里的玉米粒擤出来,反而都越陷越深,家人无奈,只好将这对搞笑的爷孙俩送到医院求治。前天晚上发生在淮安某小区的一幕让医院接诊的医生都感到啼笑皆非。

  前天晚上6时许,两岁的军军(化名)吃完晚饭后不知怎么将一粒玉米塞进自己的小鼻孔里,怎么也弄不出来了,急得小家伙哇哇直哭。在客厅里看电视的爷爷听到孙子的哭声,立即将其抱到客厅,在得知孙子鼻孔里有一玉米粒时,他便教孙子像平时擤鼻涕一样将玉米粒擤出来。但任凭小孙子怎么使劲擤,讨厌的玉米粒非但不出来,反而一个劲地往其鼻腔里钻。此时的爷爷便又拿来一粒玉米放进自己的鼻孔,给孙子做如何将玉米粒从鼻孔里擤出来的“示范”。结果孙子鼻孔里面的玉米粒没有出来,爷爷鼻孔里的玉米粒也“越陷越深”。

  家人无奈,只好将这爷孙俩一同送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到了医院耳鼻喉科时,医生还纳闷,怎么爷孙俩的鼻孔里都卡了玉米粒,在得知原委后,医生也哭笑不得。军军的爷爷告诉医生,他觉得如果他能将鼻孔里的玉米粒擤出来,那么孙子也肯定行,哪知道结局竟是他与孙子都得进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在对爷孙俩的鼻腔检查后发现并无大碍。

  该院耳鼻喉科陈副主任告诉记者,当有异物卡到小孩鼻腔里时,自己擤是擤不出来的,有的人还觉得能用镊子夹出来,其实这是十分错误的。因为非医护人员不会操作,用镊子夹没准会让异物卡得更深,万一异物被小孩吸入呼吸道,那就十分危险了,发生此类情况,家长应该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就诊。

  (王玉玲 李蓉 朱鼎兆)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