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与南非表示将在国际气候谈判中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06:35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8日电(记者张崇防)欧盟与南非28日举行第三届峰会,双方强调将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在国际气候谈判中加强合作。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与会。双方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承诺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对话,携手应对包括气候变化等在内的全球和地区性挑战。

  联合公报说,欧盟和南非将共同推动即将召开的墨西哥坎昆会议取得“更大和更加均衡的成果”,从而为2011年缔约方大会的成功打下良好基础。“为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要联手推动10月份在中国天津举行的有关谈判取得进展”。

  祖马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次峰会是“历史性的”,因为这是欧盟首次在《里斯本条约》的框架内与南非召开峰会。

  峰会期间,欧盟委员会负责教育、文化和青年事务的委员安吉拉·瓦希利乌与南非基础教育部长安吉·莫采卡共同签署了《欧盟对南非初等教育扶持计划》。根据这一协议,欧盟将向南非提供1.22亿欧元的援助,用于发展南非的初等教育事业。这将是欧盟迄今为止向该国提供的最大金额的援助项目。

  另据祖马介绍,南非将与欧盟在2010年底之前签署一项旨在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的协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