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行经济学家:人民币目前不具备大幅升值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2:17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中美之间的贸易失衡是结构性问题,不是通过汇率所能解决的。“这在上一轮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说。

  连平认为,人民币的大幅升值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尤其对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出口相关企业造成很大打击。

  “我国直接和间接出口相关行业囊括了1.5亿左右庞大劳动力大军,而且调研也显示,这些企业的盈利水平一般在3%~5%左右,因此难以承受人民币的大幅升值,而对于那些盈利水平尚可的企业,一旦面对10%的人民币升值,在市场谈判和交易中也会处于劣势,因此这些企业往往只能承受人民币小幅上涨。”他如是说。

  连平认为,目前可承受的人民币升值幅度在3%左右~5%以内为宜。

  “人民币难以在短期内大幅升值,这取决于多项因素。”连平表示,虽然从中国主要对外经济指标显示储备高、顺差大,但从中国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通胀压力抬头、加上工资有明显上涨压力等方面看,目前人民币并不具备大幅升值条件。曹金玲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