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三号可能将移至海南航天发射场发射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29日13:18

  深圳特区报综合消息 记者昨日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获悉,如果条件成熟,嫦娥三号探月卫星或许会移至海南航天发射场发射。

  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负责建设的海南发射场在2009年9月开始施工,2013年预计将具备合练条件。海南发射场具有三大优势:一是纬度低,能够更好地利用地球自转速度发射大推力火箭;二是运输过程中不经过铁路涵洞,火箭直径可达5米;三是火箭残骸掉落海中,不会对陆地人员和建筑造成伤害。

  据悉,海南发射场建成后,中国航天将形成沿海和内陆相结合、高低纬度相结合、各种射向范围相结合的发射新格局,极大地提高了中国航天发射综合能力。 (钟声)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