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首批低碳公交卡推出 含一吨二氧化碳减排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13:54
  中广网天津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天津首批低碳公交卡正式推出,除了具备普通公交乘车卡的功能外,低碳公交卡的最大亮点是每张卡内含有一吨二氧化碳减排量。详细情况连线天津台记者孙阳。

  主持人:什么是低碳公交卡,每张公交卡含一吨二氧化碳减排量有什么意义?

  记者:低碳公交卡是将普通的市政公交一卡通卡和低碳环保相结合的一种新型公交卡,首批低碳公交卡每张售价50元,其中包含购买一吨碳减排量的费用和10元公交费。当消费者购买一张低碳交通卡时,就等于同时认购了1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中碳减排量的费用付给减排企业,为减排企业补足减排成本。

  天津首批低碳公交卡碳减排量来源为河南省长葛市生物质能发电项目,该项目将原燃煤电厂改造为一个利用当地的玉米秸秆、棉花秸秆、稻壳等生物质废弃物作为燃料进行发电的生物质电厂。项目减少了大气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经国际机构核证,一年的减排量为5.29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本次天津推出的低碳公交卡所筹集的“碳减排”资金,将用以资助河南省长葛市生物智能发电项目,补足企业的碳减排资金。

  主持人:首批低碳公交卡的发放情况怎么样?

  记者:天津滨海新区的10家企业和单位认购了首批676张低碳卡。2010世博会上海发行第一张低碳公交卡,继上海、北京之后,天津是全国第三个发行低碳公交卡的城市。在发放仪式上,认购企业表示通过此举真正促进碳减排,能够从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从明年开始,低碳公交卡将面向普通公众销售,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实行低碳环保行动者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