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石化集团撤俄石油项目技术员 传日本公司介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29日14:1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万红)布隆博格今天在一则没有说明消息来源的报道中说,中国石化集团已经撤出了全部在俄罗斯远东油气开发项目萨哈林-3号上的全部作业人员,勘探工作已经全部停止。中国石化集团(China Petrochemical Corp)是上市公司中石化(Sinopec)的母公司,该公司是仅次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的中国第二大能源公司。

  中国《21世纪经济报道》今天援引中国石化集团一位官员的话报道说,中石化集团之所以将技术人员从萨哈林-3项目上撤出主要是因为勘探工作进展不顺利,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在萨哈林-3号项目区块进行的勘探都没有获得理想结果。

  目前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没能与中石化集团公司发言人黄文生取得联系就上述消息进行求证。不过此前有报道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已经暗示将邀请日本公司参加萨哈林-3号项目开发。  

  《日本经济新闻》9月26日报道说,俄气副总裁Alexander Medvedev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俄气已经制定了一份计划邀请参与萨哈林-3号项目开发的公司名单,报道中说,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Mitsui& Co)和三菱商事株式会社(Mitsubishi Corp),以及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都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上。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中国公司被俄气列为考虑邀请参与萨哈林-3号油气项目开发的侯选对象。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中国石化集团的上市子公司中石化2007年曾经与俄罗斯石油工业公司(OAO Rosneft)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出资勘探萨哈林岛Veninsky区块的油气资源,中石化将承担全部勘探费用的75%。根据协议,如果勘探发现可商业开发的油气资源的话,俄罗斯石油工业公司将享有项目74.9%的权益,而中石化则将仅享有剩余25.1%的权益。中石化在2006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全部勘探费用可能需要3亿美元。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