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4条宠物狗一夜间接连毙命 疑遭人投毒(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30日02:20
居民们不敢再随意遛狗了
居民们不敢再随意遛狗了

这就是“有毒”鸡肝
这就是“有毒”鸡肝

  有人投放毒鸡肝

  4条宠物狗毙命

  事发通化市玉皇佳园15号楼,居民已报警

  记者 王耀辉 报道/摄

  本报通化讯 近日,通化市玉皇佳园15号居民楼几位住户家的4条宠物狗,在一夜之间被投下的毒鸡肝接连毒死了。居民们忿忿地说,他们不知道自家的宠物狗怎么招惹了别人,如果有意见可以当面提,毒死这么多无辜的小狗,实在太不仁道了。

  4条宠物狗毙命

  9月29日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玉皇佳园小区15号楼在一夜间有4条狗毙命,都是被人下药毒死的,狗的主人伤心不已。11时许,记者来到该居民楼前,看到有六七位该楼的居民正在议论此事。自从狗被毒死那天起,其余养狗的住户都将狗拴起来或者抱着走,不敢再让狗随便跑了。

  15号楼居民梁女士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的经过。9月27日18时,她吃完晚饭出去散步回来,看到她送给2单元小男孩的那条名叫小虎的狗在楼下来回撒欢跑,她上楼不到20分钟,就听到门铃响,打开门一看,2楼小男孩哭着说“小虎不行了”,梁女士急忙随着小男孩下楼,看到小虎躺在地上翻白眼并气儿,地上有刚吐出的香肠和鸡肝,不一会儿狗就死了。梁女士以为这狗突然死掉可能是得脑炎了,也没多想。梁女士后来发现从1楼地面一直到6楼,角落和楼梯拐弯处都撒有切碎的鸡肝。梁女士打听邻居,是谁在撒鸡肝喂狗,但邻居们都称没有撒,梁女士想到死掉的小虎呕吐物中有鸡肝,她下意识想到可能有人投毒。就在这时,3单元103住户家养的宠物狗菲菲也“嗷嗷”倒地,随即边抽搐边呕吐,很快也死掉了。主人在狗的呕吐物中发现有鸡肝。

  两条狗接连离奇死亡,引起了该楼养狗户的注意。梁女士和邻居在3单元1至6楼和2单元1至3楼捡到了许多块切碎的鸡肝,同时,在15号居民楼前的草坪处还发现了很多碎鸡肝,共有近2斤重。

  大家伙儿忙活到晚上10点左右,不停地寻找这些“毒饵”,以免再有宠物受害。这时,1单元102住户家中的一条大哈士奇跑了出来,梁女士等人急忙跑过去阻拦,但不幸的是,这条大狗刚进屋不一会儿,就倒地呕吐,吐出了两块鸡肝。狗主人急忙打车将其送到了宠物医院,可最后还是没抢救过来。令人揪心的是,这条哈士奇狗是条母狗,刚做妈妈才5天,生下了6个狗宝宝。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9月28日早6时30分,64岁的李淑琴大娘下楼遛狗时,发现小狗皮皮在草坪里捡到一块东西在嘴里吃。李大娘吓得上前从狗嘴里往外抠,但小狗已经咽到肚子里了,没出10分钟,小狗就抽搐死去了。

  狗主人气愤难平

  采访中,李大娘边讲边抹眼泪,“皮皮已经养了10多年了,和我感情特别深,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想想这狗死得冤枉我就止不住想哭,都哭抽过……”

  死掉的这4条狗都很温顺,不咬人也不闯祸,为什么会有人下此毒手呢?

  李大娘找出一个塑料袋,里面是她在走廊内拾到的碎鸡肝,记者看到,这些碎鸡肝的颜色和气味与市场上出售的鸡肝没有什么差别。李大娘说,“这毒药太霸道了,狗吃了马上就死,毒药是无色无味儿的!”

  梁女士说,“自从小虎死后,我的心脏病就犯了,心情也低落到极点,我家中还有一条小狗,因害怕看不住再被毒死,只好拴上了绳子,走到哪都牵着,生怕出意外!”

  有人说过要投毒

  据该楼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爷讲,在玉皇佳园小区内,15号楼的养狗住户最多,因为该楼位于山坡处,附近有山有树环境好,可以遛狗。此事发生前,3单元1楼住户家的小狗豹豹反群,整天乱吵乱叫,该楼一位女士下班时被豹豹吓着了,说过“早晚会给你们药死”的话,女子的丈夫也曾经说过这话。之后没几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警方介入调查

  尽管此事已经过去两天了,但是15号楼的居民心中还存有阴影,他们更为担心的是该楼有10多个小孩儿,万一孩子被药到可咋整!居民们都希望,如果有人对他们养狗有意见,可以提出来,他们会尊重对方的意见,将狗看好或者将狗送人,毕竟狗也是一条生命,无端被毒死,这么做太残忍了。

  通化市悦嘉宠物医院的李医生告诉记者,从狗出现的症状判断,有可能吃过的鸡肝被含有有机磷的农药泡过,或者是鸡肝被人将药物注射到里面。宠物狗如食入少量有毒食物,应该尽快催吐,发现越早越利于抢救。

  据了解,9月28日晚接连发生宠物狗被毒死事情后,小区居民连夜拨打110报了警,目前通化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