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要求发达国家承担应对气候变化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30日01:24
  新华网联合国9月29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印度外长克里希纳29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呼吁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承担更多责任,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

  克里希纳说,国际社会已经为应对气候变化制订了行动框架,目前需要的是政治远见和毅力。印度希望各国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具有实质性的协议。

  克里希纳说,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战略必须考虑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以及非洲国家的需求,并且考虑不同国家所具有的不同能力。

  他说,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实力最强,必须率先采取行动,履行自身的义务。这不仅仅包括发达国家应加大温室气体减排力度,还包括帮助发展中国家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他还说,印度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推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取得全面、平衡和公平的成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