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卖淫嫖娼犯罪正处“打击和发案”焦灼期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8:31
  本报记者杨傲多

  “这些都是我们在一次行动中缴获的,总共有1000多张。”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陈国清一边说,一边把一袋子“色情名片”推到《法制日报》记者面前。

  记者随意拿起一张,只见一张清纯美女照占据“名片”的一面,上面还标明特别推荐、商务热线、联系人和地址;“名片”的另一面有更加具体的服务信息。

  这是一个盘距在江干区、上城区等地的一个特大组织、介绍、容留妇女卖淫团伙。警方共抓获陈某等27名组织卖淫及卖淫嫖娼的犯罪嫌疑人。

  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丁仕辉说,场所卖淫都是组织者的问题,所以警方的打击矛头指向组织者。把“卡片招嫖”放在首位,依次是场所卖淫、一条街卖淫和站街卖淫。

  “卖淫嫖娼引发其他形式的犯罪;对未成年女性造成重大的身心危害;极大削弱了政府的公信力;危害社会风气和经济社会环境。”丁仕辉说。

  在去年侦破的“9·14”组织卖淫团伙案中,侦查员发现,每天早上有专人把色情名片送到酒店,每人每天大约发放500张,酬劳50元。

  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陈某等3人以天源网吧为据点组织卖淫;黄某以下城区一美容店为据点招揽、管理卖淫女;陈某某等8人通过在各快捷酒店发放色情名片的方式散布招嫖信息,采用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嫖客谈妥条件,并长期从“鸡头”处联系卖淫女,介绍卖淫女外出从事卖淫嫖娼活动,还安排专人专车接送卖淫女,每介绍成功一起,“鸡头”从中收取200元至500元不等的介绍费。

  同时,“9·14”案件团伙具有恶势力特征。卖淫女每天上交100元保护费,卖淫时团伙男性成员即在附近等候,一旦卖淫女和嫖客发生纠纷,即充当打手暴力解决。

  据了解,杭州市从去年起对美容、美发、桑拿和按摩从业人员采取实名制登记。

  在“9·14”案件中,陈某某之前作为“站街拉嫖”的可疑人员,被派出所留下了照片、手机号码和常住地址,这些重要信息对案件的侦破起到了巨大作用。

  今年3月,杭州市公安局发出了《关于实行涉黄涉赌等突出治安问题重点场所部位“黑名单”制度的通知》,明确凡是被纳入“黑名单”的重点场所部位,因属地公安机关未采取整治管制措施,或整治管控效果不明显,仍存在违法犯罪活动被市局业务部门直接查处的,或是同一地点同一人员仍继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被市局业务部门查出的,市局将予以专门通报。

  丁仕辉告诉记者,目前警方还没有达到掌控卖淫嫖娼的“制高点”,正处于“打击和发案”的焦灼期,因此长效管理是关键。同时,上下级合作、内部多警种协作、加大宣传力度等,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据了解,浙江省目前正在抓紧完善预警机制。群众举报电话和各地的反馈情况全部进入公安信息系统,并对信息进行严控。扫黄案件督办、线索核查等长效机制正在不断完善。年内,浙江省公安厅针对暗访核查的5个机制即将出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