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周四两市双双低开 地产板块跌幅靠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09:44
  中新网9月30日电 周四两市双双低开,有色金属开盘领跌,随后股指展开一波快速拉升,沪深两市皆迅速翻红。

  上证指数开盘报2599.72点,下跌10.96点,跌幅0.42%,成交4.18亿元;深成指报11154.84点,下跌69.02点,跌幅0.61%,成交3.52亿元。

  板块方面,开盘后航空航天、机场、港口、保险等板块暂时涨幅居前,有色、工艺商品、仪器仪表、房地产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个股涨跌互现,ST三农今日复牌后大涨190.94%,丽江旅游涨停,绿景地产、东方日升涨幅居前。中国铝业大跌6.41%,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昨日国家有关部委出台措施,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停止发放;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为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些措施包括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分析人士表示,这些措施表明了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基本符合预期,调控政策将被严格实行。由于地产股前期调整幅度已大,已反映了大部分的调控预期,因此短期地产股虽然将有所调整,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目前银行等权重股估值较低,本次政府的表态大多与之前的调控政策相一致,只是进一步表明了调控的决心,因此大盘短期或有调整,但难以出现象4月份的连续大跌,大盘整体调整空间不大,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9日联合发布通知调整房地产相关税收政策。自2010年10月1日起,个人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契税将下调,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日前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证监会将紧紧围绕服务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大局,健全市场体制机制,推进市场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全力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发审委昨日公告2010年第168次会议审核结果,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暂缓表决,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同日,创业板发审委公告2010年第60次和第61次会议审核结果,深圳市瑞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中矿资源勘探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则未通过。

  截至昨日,已有747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或在半年报中对前三季的业绩进行了预测,逾六成公司预喜,有70家公司预计实现扭亏。

  天然气终端价格开始上涨。北京非居民天然气价格、西宁天然气及集中供暖价格同时于28日上调,而沈阳、合肥、长沙等全国多个城市正陆续举行天然气价格听证会,准备提价事宜。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各地天然气涨价此起彼伏,其原因是我国天然气消费已进入快速增长期,近5年的平均增速达到了17.6%,但供应的增加却赶不上消费的增长,导致天然气缺口始终存在。在此情况下,煤制天然气、煤层气有望加快开发。

  《关于加快东北地区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建设现代农业的指导意见》将于10月中下旬出台。分析人士指出,在获得政策支持之后,上市公司北大荒有望直接受益。

  在9月28日举行的2010上海生物医药投融资峰会上,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相关人士透露,上海市的生物“十二五”规划的草稿目前已经完成,将于十月底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稿。

  海外方面,29日纽约股市全天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小幅下跌。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2.86点,收于10835.28点,跌幅为0.2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97点,收于1144.73点,跌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03点,收于2376.56点,跌幅为0.13%。伦敦股市29日下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569.2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9.17点,跌幅为0.16%。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双双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37.12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减少25.23点,跌幅为0.6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246.9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17点,跌幅为0.46%。国际油价29日全面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0美元,收于每桶77.86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6美元,收于每桶80.77美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