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特大泥石流 > 墨西哥泥石流最新消息

墨西哥屡遭洪水侵袭 总统呼吁全球关注气候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5:24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由于墨西哥近期屡遭暴雨、洪水侵袭,总统卡尔德龙29日呼吁全球关注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卡尔德龙29日参加一场能源论坛时表示,联合国气候会议11月将在坎昆举办,届时所有参会国家都会“特别关注”墨西哥这个国家。

  卡尔德龙说,“对我们来说,全球气候变暖确实存在。”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应该去了解下那些因暴雨、洪水灾害而一无所有的墨西哥家庭。据悉,自从5月雨季到来后,暴风雨已导致至少96人死亡,81万人无家可归。

  “当发展中国家声称只有发达国家应该履行遏制全球变暖义务的时候,正好为这些富裕国家提供了推脱责任的借口。”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今年11月29日到12月10月在坎昆举行,墨西哥政府希望届时大会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达成更多实质性成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