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放军仪仗队参加墨西哥阅兵 一口气走完10公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30日15:39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上午,解放军仪仗大队大队长刘士胥、二中队队长朱振华、二中队班长杨立做客人民网,就解放军仪仗队首次走出国门参加墨西哥独立200周年庆典阅兵的收获和感受与网友在线交流。【详细】

  在谈到解放军仪仗队参加墨西哥独立200周年庆典阅兵当天的感受时,刘士胥说,主阅兵场距离300米,是一个圆形的路线。我们的方队一次也没有在这个场地上走过,所以难度非常大。我们通过这300米以后,并没有放松下来,从广场到改革大道,有10公里的距离,10公里两边人山人海,在房顶上窗户上趴着的,一层一层的人浪。在我们队员的心目当中,把这10公里的距离也当作主阅兵场的300米对待,一样去走。他们提着一口气走了2小时10分钟。让墨西哥城、让世界人民认识了中国军队。

  刘队长说,大家可以想象到,天气很热,穿着马靴,战士们的汗水使衣服都湿透了,成串的汗水顺着头发往下流。我一直跟着方队走,走到六、七公里的时候,战士已经没有汗了,全流干了。我们的军旗手到了终点就不会走路了,下来以后,我说怎么回事?他说两个大腿都磨破了。

  刘队长说,我们的官兵从进解放军仪仗队以后,接受的就是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教育,平时完成的任务就是献身仪仗、为国争光,他的心目当中只有一条,祖国的荣誉是第一位的。并且我们感觉,有一分钟能为国家、为我们的军队做贡献,我们就绝不放弃,这是大家共同的信念。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