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北京站今晨和昨夜分别迎来进出京客流高峰(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1日13:31
工作人员用手持安检仪对乘客进行人身检查 摄/记者郭谦
工作人员用手持安检仪对乘客进行人身检查 摄/记者郭谦

  今晨和昨夜 北京站分别迎来进出京客流高峰

   公安段一线民警全员上岗-- 北京站安检塑料袋也要上机

  本报讯(记者王聪)昨天晚上和今天早晨,北京站分别迎来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第一个出京和进京客流高峰。北京站铁路公安段民警全员上岗,特警和武警也出动执勤。

  昨晚9时

  离京高峰

  塑料袋也要过安检

  这时的北京站灯火辉煌,广场上人头涌动,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随着人流缓慢地向前挪动。进站口处的8个安检通道前排起了四五十米长的队伍,一直顶到进站口对面的小卖部。

  "对不起,塑料袋也要过机。"安检员对拿着塑料袋不想过安检仪的乘客说。昨晚,40名安检员一直守在安检仪前。"对行李特别少,有异于普通旅客的人,我们会重点检查。"安检员说。

  平时,北京站有30名安检员值班,为应对第一个离京高峰,增加了10人。另有10名民警一字站在5个安检仪对面,观察安检仪及安全门的情况,维持安检秩序,对查出的违禁物品进行处理。昨天查出9件管制刀具,15件易燃易爆物品,100多件锤子、菜刀等违禁物品。

  武警特警参与巡逻

  记者看到,进站口有十多位全副武装的特警。一辆指挥车停在地铁东南口,车上排爆、通讯、录像等设备一应俱全。还有3名特警在广场上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

  北京站铁路公安段段长薛东告诉记者,这是黄金周期间最大的一次离京潮,北京站150名一线民警全部上岗,并有30名武警在二楼候车大厅疏导检票,20名特警负责在进站大门处巡视检查,并在指挥车上监控现场,随着准备应急指挥。

  昨夜北京站13万人出京

  "平时也就7万左右的客流量,9月29日达到10万多,今天突增到13万人,出动全部警力还借调其他警种配合工作。"薛东说。他介绍,从北京站发往上海、东北等主要城市的列车都集中在晚上9点左右发车,形成离京高峰。

  除警力外,公安段监控室民警24小时值班,北京站摄像头能够覆盖整个广场。

  今晨7时

  进京高潮

  地铁买票排大队

  今天早上7时左右,陆续有大量旅客从8个地下通道、14个站台出站。随着昨晚9时至11时的离京高峰过去,沉寂了一晚的北京站迎来了国庆期间第一拨进京高潮。

  同时,一大早就陆续有大量旅客出站,广场西侧地铁北京站售票口前排起长队。

  上午10时,第二拨离京高峰成形,大量旅客再次汇集到进站口。

  站前广场小马扎热卖

  “小马扎嘞,小马扎。”一出地铁北京站东南口,卖马扎的吆喝声不绝于耳。花色小马扎15元一个,亚麻单色小马扎则是10元一个。

  卖家小张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9月30日一天卖了三四百个,一个能挣5块钱,平时一天也就卖五六十个。"这主要是卖给出京旅客的,一票难求啊,很多旅客都是站着走的,小马扎就派上用场啦。"他说。

  安检查出电击器

  “你随身带着它干吗?”“防身用的。”上午10点,北京站进站口三号安检仪前,安检员周宇宏用手持查危仪从一名男青年身上查出电击器。

  “嘟嘟”,查危仪在男青年上衣左袖处报警。周宇宏用手一摸,衣袖内有硬物,取出后是一根电击器。

  男青年29岁,内蒙古人,准备乘坐2589次列车回家过节,怕北京站安检严格查出电击器,便将它藏在袖子里,没想到还是被查出。

  民警介绍,这类违禁品都不应被带上车。男青年被处以治安罚款,电击器也被收缴。

  铁警提醒

  比平时提前一小时到站

  国庆期间客流量激增,再加上安检需要,旅客进站用时会比平时长。北京站铁路公安段警方提醒准备出京的市民,国庆期间至少要比平时提前一小时到站,留出充分时间安检。

  同时,世博期间,除了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外,钝器、利器也禁止携带。若确实需要可办理托运业务。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