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飞车贼商量“节日抢夺计划”被抓 两月作案30起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02日09:14
  本报桂林讯 (记者黄启超 通讯员黄飞铭)阳朔县一个飞车抢夺团伙,两个多月疯狂作案30多起。今年国庆节前夕,该团伙成员在一家宾馆策划“节日期间的抢夺计划”时,被警方一举擒获。9月30日,该团伙5名成员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初的一天,桂林市民刘先生接到一个女子的电话,她说经过考虑,愿意和他交朋友。刘先生反复追问,才知道她要找一个网名叫“桂林阿华”的。刘先生突然想起,这个大灵通号码是表妹刚给他的。7月26日凌晨,他表妹被人抢走提包,包内有数码相机、大灵通和数百元现金。事后,他表妹觉得被抢的大灵通号码中还有话费没有用完,重新买了一个大灵通,要回原来的号码,并给刘先生使用。

  这件事很快通报给了警方。负责“7·26”案的桂林市象山刑警四大队民警,当即找到那名女子。该女子很肯定地说,“桂林阿华”在网上留给她的就是这个大灵通号码,几天前他们还通过几次电话。警方初步认定,“桂林阿华”与“7·26”飞车抢夺案有直接的关系。

  从8月10日起,办案民警对“桂林阿华”的QQ号码进行24小时监控。

  9月29日上午11时许,民警发现“桂林阿华”的QQ头像突然亮了,上网地点是阳朔某网吧。民警立即赶到阳朔,当即将“桂林阿华”擒获。“桂林阿华”很快就交代说,他只是一个抢夺团伙中负责销赃的,主要实施飞车抢夺的是阳朔县葡萄镇的葛某。他还交代,这个团伙约好当晚到阳朔的一个宾馆见面,据说又“搞”了不少东西回来。

  民警立即赶到阳朔的那家宾馆,抓获该团伙的葛某等4名成员,现场收缴了手机等赃物一批。葛某等人对实施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葛某等人交代,他们均为阳朔葡萄镇人,无业,主要靠小偷小摸来维持生活。今年7月初,他们看到别人飞车抢夺来钱快,便用盗来的摩托车去飞车抢夺。他们在桂林市区、阳朔、荔浦、平乐、柳州等地作案33起,主要抢夺深夜骑电动车的女性,每次抢夺得手后,立即返回阳朔,从来不在作案地过夜。

  据他们供述,当晚他们在宾馆聚会,主要是商量国庆期间的“抢夺计划”。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