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全国铁路单日客流创新高(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03日01:24
  昨天早上9点,京津第二高速永乐站,出京车辆拥堵达五六公里长。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游客争相与特警合影。本报通讯员 康彦峻 摄

  国庆之铁路

  本报讯 (记者易靖)829.3万人,全国铁路单日客流新纪录诞生。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客流呈井喷态势,当日发送旅客829.3万人,同比增加136.8万人,增幅达19.8%;比前一天激增180.6万人。

  这一数字打破了今年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08.9万人这一历史纪录,创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仍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10月1日,全国大部分城市都出现了铁路客流激增的现象,其中,上海地区、西安、武汉、北京、广州、沈阳、哈尔滨等热门旅游地区客流量增幅明显。

  国庆之游园

  市属公园迎客50余万近高峰


  本报讯 (记者王硕)截至昨天下午3点,市属各大公园游园人数达到50.3万,累计达到90万,同比去年增长24.7%,比长假首日增长10万,正逐渐接近客流高峰。

  据统计,昨天天坛公园总游人量突破10万,北京动物园接待游客7.7万人次,天安门广场周边的中山公园接待游客近5万,同比增长近三倍,景山公园增长近五成。

  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为了给游客提供悠闲、舒适的游园,市属各公园执行国庆游园扩容布局,增设售票窗口,分设门区出入口,设置警戒线、引导牌、咨询点及电话,并将安排职工加岗。同时,园方还采取“网格化”、“区域化”管理模式,启动景观环境、安全保障、服务接待等各项预案,公园内开启全部“电子眼”,对公园主要景点、文物古建、山石水面及重点路段时时监控。

  针对长假游客扎堆游园的情况,市公园管理中心特别提醒游客,节日期间,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是公园客流高峰,请游客在排队或游园过程中,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合理安排游览路线。此外,长假期间,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等历史名园每天都会举办丰富的公园文化节活动,游客可错峰前往游览。

  500对双胞胎齐聚红领巾公园

  本报讯 (记者王硕)昨天上午,500余对双胞胎齐聚红领巾公园银杏广场,共同参与专属于他们的特别盛会——第七届北京双胞胎文化节。

  昨天早上9点,红领巾公园南门30米长的“双星大道”红毯旁聚集了数百观众,长枪短炮聚焦在红毯的拱形门前。“看,过来了,是三胞胎”,“这对小姐妹可真漂亮”,人群中不时传来啧啧惊叹。

  今年74岁的张丽舫、张丽叔姐妹是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对双胞胎,和她们一起来参加这次文化节的还有张丽舫老人一对6岁的双胞胎外孙女。张丽舫老人的女儿宋女士说,两位老人相伴七十余年,从出生到上学、再到工作未分开过,至今两姐妹仍居住在同一个小区,每天一起遛弯儿、聊天,感情深厚。

  截至昨天下午2点,已有500多对双胞胎来到现场,年纪最大的74岁,最小的只有4个月大。这些双胞胎中有来自北京的、河北的,还有来自内蒙古、新疆等地的,甚至还有一对从美国赶来的双胞胎姐妹。

  红领巾公园管理处表示,此次双胞胎文化节在保留双星大道、双胞胎才艺比赛等传统项目的同时,还增加了双胞胎双打项目体育比赛、书法绘画等内容。

  国庆之安保

  特警首次执勤延庆八达岭长城


  本报讯 (记者陈荞 通讯员张民)“给我和特警拍张照片!”昨天,全副武装的北京特警首次在八达岭长城执勤,成为长城新景点。

  昨天上午10点,在八达岭景区入口处,一辆标有“特警”字样的“带刺”防暴车缓缓驶来停下后,两名特警持枪走下防暴车。钢盔、墨镜、长枪、黑色警服,两名帅气的特警刚刚一下车,就成为焦点,正在排队购票的旅客纷纷掏出照相机跑到特警身边合影。

  据悉,昨日长城旅游人数突破3万人,北京特警总队首次安排特警到长城执勤,执勤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2点到4点。

  国庆之出行

  出京高速拥堵“降温”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二天,比起第一天,出京高速路上拥堵有所降温,但京藏、京承以及京港澳三条高速路还是出现了车多行驶缓慢的状况。

  昨天早上,城区总体路况良好,甚至各大交通场站的路况也不错。旅游景点中,北海、景山门前路段以及动物园门前路段,香山路上山道路于上午10点至11点之间出现短暂的车多情况,但也很快得到缓解。相比而言,两大商圈周边的路况压力明显较大。其中,木樨园商圈影响到南三环木樨园桥东西双向辅路以及桥上南苑路北向南方向的正常通行,大郊亭商圈影响到东四环中段北向南的行驶。

  高速路方面,昨天最早开堵的是京港澳高速。受事故影响,京港澳高速从早上7点30分起至11点持续车多,但未达到前天的程度,只是在南五环宛平桥至杜家坎段出现了拥堵。中午之后,交通压力得以缓解。其他高速路在早上时比较畅通,但之后随着车流增多,京藏和京承高速也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状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