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城群众歌咏活动咋这么火?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03日08:09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不会被这样一个自发的,有千人参加的群众歌咏活动所震撼——每天傍晚,在大东区文化广场众人围在一起高唱革命歌曲。家住附近公务员社区的刘大妈对记者说:“每天来这儿唱歌的人总是这么多。”

  歌咏活动为市民带来快乐

  其实,在沈阳大小的公园、文化广场、街心花园,几乎每天晚上都能看到群众歌咏活动的场景。歌咏活动为沈阳市民带来了快乐。

  据记者了解,目前,像这样自发的、或有组织的歌咏活动在沈阳城乡真正成为群众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各类群众歌咏组织已达760多个,固定成员3.2万余人。要问沈城的群众歌咏活动为何这么火?一是文化活动深入人心,群众基础好;二是大环境好,城市文化品位在提升。群众歌咏活动,不仅市民乐在其中,很多领导也乐在其中。每天晚上8点,北陵公园的正门就会聚集千人大唱红歌,那场面气势磅礴。.大家唱得都是那么开心,那么自豪。

  群众歌咏团队敢和专业比肩

  沈城除市级专业文艺院团外,还拥有省里和沈阳军区、沈阳音乐学院等文艺团体和院校,也正是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促进了今天沈阳歌咏活动的广泛开展。比如,辽宁歌剧院、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的几位著名指挥,沈阳音乐学院几位教授,都在沈阳各群众合唱组织中担当指挥。正是这些专业指挥的参与,也使得沈阳群众歌咏活动上水平、上层次,使群众歌咏团队敢于和专业合唱团队比肩。

  群众歌咏活动之所以大受欢迎,是因为它比较容易普及,也是群众自我欣赏的文艺方式,它有着其他艺术形式所无法比拟的特点。比如歌咏活动的凝聚力、亲和力以及大合唱时歌声的穿透力和感染力等。正因为歌咏活动容易吸引群众,所以沈阳市的群众合唱团队才逐年递增,群众歌咏水平也在逐步提高。

  一首首动人的老歌,一曲曲难忘的旋律,在勾起人们对以往岁月真情回忆的同时,自然也对崭新的生活产生了幸福感,这不能不说是群众歌咏活动对构建沈阳和谐社会的一种贡献。

  本报记者 陈凤军

  遍布沈阳城乡的各类群众歌咏组织达760多个,成员3.2万余人,每天活动在文化广场、公园、街道……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