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寻找女友复合未果 持枪抢劫路虎越野车被捕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5日01:25
  晨报讯 (记者 叶青)只因想找女友复合一直没能找到其人,北京男子闫某便持仿真枪在一购物中心停车场内劫得一辆价值百万元的路虎越野车。然而,仅一日其就被警方抓获。近日,海淀检察院将闫某批准逮捕。

  闫某有多次盗窃、携带管制刀具的前科劣迹。从2010年8月14日开始,闫某就携带仿真枪、折叠刀和胶带前往女友住处附近,打算谈复合一事,并计划在女友拒绝的情况下,就以去干坏事来要挟她。可徘徊了四天都没能找到女友,身上又没了钱,闫某于是心生歹意。

  8月18日下午,闫某跑到海淀区某商贸中心停车场内,见被害人李某手提购物袋靠在一辆路虎越野车旁,便断定此人是有钱人。趁被害人上车之际,闫某打开右后车门钻入车内,左手持枪,右手搂着对方脖子威胁李某不准出声。李某奋力挣扎,趁其不备抢走手枪并用枪砸闫某面部,二人相互撕扯,闫某凭借身体优势,用手掐住被害人李某脖子将其压在中控台上。后李某假意承诺将所有财物都交给闫某,趁他松手之机挣脱,但车钥匙被闫某夺走。随后,闫某发动汽车,立刻逃离现场。

  闫某因不敢回家,便开着路虎车在顺义、平谷、通州等地乱转。第二日19时许,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嫌疑人闫某的位置,在顺义区某河边将正在观看他人钓鱼的闫某当场抓获,并在路虎车内起获了作案工具和被抢财物。后经鉴定,被抢的路虎越野车价值130余万元,作案用的仿真枪为气手枪,可以正常击发,但无杀伤力。近日,闫某已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