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英发布欧洲旅行安全警告 称公交系统危险最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5日02:04

  10月3日,巴黎,士兵在埃菲尔铁塔附近执行安保任务。

  美国国务院3日对欧洲发出旅游警示,警告欧洲存在“潜在恐怖袭击”风险,提醒前往欧洲旅行的美国公民保持警惕,避免前往公众场所和公共交通系统。同日,英国则对法国和德国发出旅行警告,称恐怖袭击“风险极高”。

  公共交通系统危险最高

  美国国务院3日以声明形式发出旅行警示,证实先前散播已久的传言。“国务院警示美国公民,欧洲存在潜在恐怖袭击(风险),”声明说,“现有情报显示,"基地"及其同伙组织正继续策划恐怖袭击。”声明说,现有情报显示,袭击者可能“采取各种手段,动用各式武器,针对官方和私人利益场所”实施袭击,其中最具风险目标是铁路、地铁等公共交通系统和旅游胜地。

  美国的这份旅行警示没有提及具体的国别,但先前西方媒体报道,多国情报机构获取的线索显示,“基地”组织正在策划针对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的恐怖袭击,袭击手段可能与两年前的印度孟买连环袭击类似。

  英承认面临恐怖袭击威胁

  尽管类似旅行提示可能对旅游观光业产生负面影响,但英国政府3日对警告举措表示支持。

  英国外交部对本国公民修改了前往法德两国的旅行建议。外交部声明说,法国和德国“现阶段存在恐怖主义高风险”,英国外交部同时承认,现阶段英国“也面临真实和急迫的恐怖主义威胁”。

  法国政府3日说,美国针对欧洲的旅行警示与法国对本国公民的建议相一致。自上月法国首都巴黎埃菲尔铁塔和巴黎圣母院接连遭受虚假炸弹恐吓之后,法国将国内安全警戒等级提升至红色。

  德认为恐怖威胁缺证据

  与英法两国不同,德国政府3日认为,现阶段没有理由认为恐怖威胁“急迫存在”。

  德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情报部门尚未掌握足够证据,用以佐证恐怖事件马上就会发生,因此没有理由认为恐怖威胁“极高”,没有必要采取“疏散旅行者”等措施。

  凌朔、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新闻链接

  恐怖袭击“疑云”笼罩欧洲

  巴情报部门称部分欧洲公民在巴阿边境接受军事训练

  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官员近期表示,欧洲国家可能遭受恐怖袭击,使整个欧洲笼罩一层“疑云”。

  美联社援引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消息源报道,不少欧洲公民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接受军事训练,或将为恐怖组织所用。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说,经由窃听电话和使用语音跟踪软件,他们发现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一些公民在阿富汗边境地区活动。“基地”组织等可能利用他们可在欧洲多地自由穿行的优势,发动恐怖袭击。

  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估计,大约20名出生在英国的武装人员在巴阿边境地区活动,特别是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