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休水暖工义务维修千余次 从不要任何报酬(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6日00:07

  在复兴路83号社区内有这样一位老人,不论谁家的水管漏水,马桶堵了,暖气不热,只要找到他,都有求必应。12年来,他义务上门维修服务1200余次,却从不要任何报酬。他就是张国兴(见图),原国防大学第二维修队的水暖工。

  张国兴告诉记者,他18岁开始工作,至退休时已在水暖工的岗位上干了几十年,“退休后反正也没啥事,就利用自己的专长,为邻居做点贡献吧。”

  一个冬天的晚上,小区甲2楼一家住户下水道堵塞,臭水外冒,居民给张国兴打电话,尽管已是夜里11点多了,但他二话没说就赶到现场。凭着多年的经验,张国兴判断是总管堵塞。于是,张国兴不顾天寒地冻,到室外打开污水井盖,逐个检查,终于发现是污水井之间的管道堵塞。随后,张老跪在污水井边,使上全身的劲儿,用铁钩子疏通。就在他用第三根铁钩子捅开堵在管道的粪便时,污水、粪便瞬间喷到了他的身上,居民心里过意不去,从家里拿来毛巾替他擦,他却笑着说没关系……

  12年来,张国兴义务上门维修服务1200余次,深得小区居民爱戴,还被单位评为二等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